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思科新接入点用CleanAir技术对抗Wi-Fi干扰

思科新接入点用CleanAir技术对抗Wi-Fi干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4月27日发布了一个新的配置所谓CleanAir技术的高端无线局域网接入点产品。这个设备能为网络管理员提供监视微波炉、无绳电话或者监视摄像头等各种设备引起的Wi-Fi干扰的能力。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无线 网络 Wi-Fi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4月27日发布了一个新的配置所谓CleanAir技术的高端无线局域网接入点产品。这个设备能为网络管理员提供监视微波炉、无绳电话或者监视摄像头等各种设备引起的Wi-Fi干扰的能力。

思科称,新的3500系列接入点的销售价格为1095至1495美元。这些产品将在5月份销售。

思科还宣布对其全部802.11n接入点提供有限的终身保修,也就是这些产品如果不能使用将免费更换。此举显然是对来自惠普的压力的一个回应。

Yankee Group Research的一位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思科肯定感受到了来自惠普的压力。惠普已经对网络产品提供了质量保证。质量保证已经成为这种产品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

Kerravala说,CleanAir技术将使思科在Wi-Fi市场处于独特的地位,因为这种技术在配置专用集成电路的接入点硬件上运行。拥有这种能力会改善思科向更多的用户销售产品的机会,因为大多数思科的Wi-Fi用户通常选择思科,如果这些用户已经使用思科的有线网络设备的话。拥有接入点中的一个不同寻常的功能可能会说服用户专门购买思科的无线产品。

Aruba Networks计划推出一种与思科的CleanAir竞争的产品。但是,据Farpoint Group分析师Craig Mathias说,这种产品要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才能推出。

思科称,CleanAir技术将为网络管理员检测、分类、定位和缓解无线干扰的影响提供系统级的信息。Kerravala说,摩托罗拉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但是,摩托罗拉仅在系统软件产品中提供这个功能,而不是在速度更快的专用集成电路中提供这个功能。

Fluke Networks还提供一种Wi-Fi频谱分析器。但是,这是一个单独的设备。

思科产品经理David Stiff说,CleanAir提供详细的信息,让IT管理员检测什么类型的设备正在引起干扰,是微波炉还是监视摄像头。此外,受到干扰的接入点能够自动转移到另一个无线频道以避开这个干扰。

思科称,南佛罗里达大学、普渡大学和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州立大学等一些大学正在试用新的3500接入点。另一个试用者澳大利亚电信在声明中说,CleanAir帮助它找到了许多在2.4GHz频段引起干扰的设备,包括蓝牙设备和微波炉。

Mathias说,随着Wi-Fi网络的日益普及,干扰会更加严重。

思科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600个网络管理员之中有54%的人说,无线干扰已经引起了他们的Wi-Fi网络的性能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