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阿里巴巴50亿支付宝可以提高第三方支付未来发展的信心

阿里巴巴50亿支付宝可以提高第三方支付未来发展的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在未来五年之内向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投资50亿元人民币,分五年注入。据了解,支付宝目前在政府平台以及公共事业缴费平台上大加发力,通过和当地水电煤气单位合作,支付宝已经和20多个城市合作开通网上水电煤气缴费,大大方便了当地市民。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支付宝 阿里巴巴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在未来五年之内向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付宝”)投资50亿元人民币,分五年注入。

  前五个年头,支付宝发展成为人们信赖的网上支付担保交易工具,而未来五年,支付宝将努力发展成为人们生活中“水、电、煤”一样的电子商务基础服务提供商。

  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认为,阿里巴巴的投资意味着对支付宝更长远的战略定位和部署。第三方电子支付作为互联网化时代的基础应用,必然是规模投入长远盈利的商业模式,而培育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则是持久而深远的。

  据了解,支付宝目前在政府平台以及公共事业缴费平台上大加发力,通过和当地水电煤气单位合作,支付宝已经和20多个城市合作开通网上水电煤气缴费,大大方便了当地市民。

  除此之外,开始在各种行业领域中拓展,涉及的行业也越来越宽广,目前已经为包括传统B2C购物、网络游戏、机票商旅乃至物流、保险等众多领域提供广泛的支付服务。除了淘宝网之外,一些独立的外部商户已经达到了50万家,而合作的银行以及金融机构也多达65家。

  “阿里巴巴的战略型注资表明了对该市场和对支付宝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意欲通过资本的推动加快市场的发展,并进一步巩固支付宝在该市场的领先优势。”曹飞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