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阿里集团战略投资物流公司“星晨急便”

阿里集团战略投资物流公司“星晨急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战略投资国内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的星晨急便。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是新经济时代两个发展密切相关、业务互为支撑的行业。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物流 星晨 电子商务 支付宝 消费者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战略投资国内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的星晨急便。据了解,双方将在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物流行业更加专业化的发展,繁荣电子商务生态圈。

  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一向被业界称之为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三个问题。阿里集团通过阿里巴巴、淘宝平台和支付宝工具,成功地解决了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问题。而物流是网货经济生态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著名咨询机构IDC的调研显示:2008 年淘宝网给中国物流业带来30.66 亿元年收入,占中国宅配市场30%市场比例,随着网购的快速增长,这个比例将在2012 年达到60%。

  电子商务的本质是简化物流环节,缩短消费者与厂家的供求距离,最大限度的为社会降低成本,节省资源。电子商务物流不是简单的货物从卖方送到买方的步骤,还需要在过程当中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如代收货款、分仓管理、退换货管理、三次营销和保价理赔等许多服务,这是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传统的物流快递企业,一定要了解并掌握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才能使传统快递与电子商务有机地结合并形成共生繁荣的生态圈。

  由于快递行业在我国属于新兴行业,各方面举措尚待完善,也存在物流导致的网购纠纷等问题。阿里巴巴此次投资星晨急便,最终目的是让整个电子商务生态链共同发展,让消费者在网购各个环节的利益得到最大保障。

  艾瑞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个人网上购物销售额达到2483.5亿元,约占社会商品零售额的1.98%。根据中国快递协会的统计,2009年全国的包裹约20亿件,其中约10亿件来自淘宝网。目前淘宝网每天带来的实物包裹约400万件。在物流方面,淘宝网已经推出“推荐物流”、“限时物流”、“货到付款”以及和物流公司合作等系列帮助物流快递发展的多项举措。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是新经济时代两个发展密切相关、业务互为支撑的行业。电子商务物流已经成为快递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电子商务与快递服务的结合是一个相互促进、共赢发展的过程,电子商务不仅带动了快递业的快速增长,而且有利于快递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同时,优质的快递服务也是推动电子商务新型模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

  有专家预测道,在未来的两年内,中国的物流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只有做好了准备的企业才能搭上这趟高速列车而不会被甩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