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人 大代表提案:加强电子支付工具的市场监管

人 大代表提案:加强电子支付工具的市场监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胜利落幕的“两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刘贵生针对电子支付产业发表提案,提案中提出了加强电子支付工具发行流通的市场监管以及研究制定中国支付体系发展规划,从微观和宏观两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办法和促进我国电子支付行业的健康发展等建议。首信易支付(PayEase)将为构建业内统一标准、创造“和谐、安全”的网络支付环境和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利益而努力,从而实现行业的共赢。

作者:佚名 来源:比特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电子支付 支付体系 大代表 支付清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胜利落幕的“两 会”上,全国人 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刘贵生针对电子支付产业发表提案,提案中提出了加强电子支付工具发行流通的市场监管以及研究制定中国支付体系发展规划,从微观和宏观两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办法和促进我国电子支付行业的健康发展等建议。

  目前,各商业银行提供的标准化支付服务对促进市场交易和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在资金处理效率、资金流、信息流整合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却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电子支付体系的发展推动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特别是第三方支付的出现,更加速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进程。但由于电子支付业务涉及面广,法规不够完善,监管滞后甚至缺失,产生了新的风险点。利用银行卡、网上支付、储值卡、虚拟货币从事的违规、违法犯罪案件呈高发态势,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影响了公众对支付体系的信心,阻碍了电子支付工具市场的健康发展。

  刘贵生代表建议,应尽快出台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建立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对发行电子货币等的非金融机构的资质、资本金、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所有从事电子货币发行及相关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必须依法获得许可并接受监督检查;同时,还应进一步明确中国人民银行作为电子支付工具监管主体的地位,赋予人民银行各分支行对辖内电子支付交易各参与方业务准入、交易行为和经营行为等方面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责,以及在特定条件下,终止、撤销业务许可或要求从事电子支付的机构退出该业务领域的权力。

  作为国内第三方电子支付的先行者——首信易支付(PayEase)表示,企业渴望行业能够得到一个标准的指引,必要的行业门槛有利于电子支付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使整个行业步入高水准阶段。网上支付行业竞争的良性化,将促使产业链中各环节更为紧密的合作,必然会为多方创造价值。相信通过规范的管理,电子支付服务市场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首信易支付(PayEase)将为构建业内统一标准、创造“和谐、安全”的网络支付环境和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利益而努力,从而实现行业的共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