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365结盟支付宝淘宝 邵晓锋呼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365结盟支付宝淘宝 邵晓锋呼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1日下午,365安全防范网暨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刘世斌首先介绍说,365安全防范网是公安部宣传局和辽宁省公安厅共同主办的,旨在宣传公共安全防范知识的专业互联网网站。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3月12日

关键字: 淘宝 支付宝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1日下午,365安全防范网暨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的各级领导,以及来自支付宝、淘宝网的相关企业领导参加了这次开通仪式。

  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刘世斌首先介绍说,365安全防范网是公安部宣传局和辽宁省公安厅共同主办的,旨在宣传公共安全防范知识的专业互联网网站。而本次和淘宝网、支付宝合作共同推出365安全防范网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将在规范网络交易行为、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刘世斌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淘宝网、支付宝的通力合作,365安全防范网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需求,切身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支付宝总裁邵晓锋也表示,在传统经济模式下,我们社会有安全防范的方式和打击的手段。而365安全防范网网络交易安全防范信息平台的开通让群众也有了了解安全进行电子商务的地方,这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邵晓锋认为,支付宝这个公司、这个模式本身就是为了安全防范诞生的。支付宝本身创始解决的问题就是买卖双方之间的不信任。因为互联网不是面对面交易,买家怕钱付出去,卖家会不会把货发出来。支付宝作为一个有公信力第三方中间平台。承担着担保职责,保证买卖双方把这个交易完成。

  对于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牵头建立的365安全防范网,邵晓锋表示由衷的钦佩,他认为,作为中国互联网上第一个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的专业网站,365安全防范网发布的信息具有权威、有效的特点。而在非常权威的公安部门专业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在老百姓中间具有非常大的权威性和信任感,这个普及教育很重要,也非常必要。作为365安全防范网的战略合作伙伴,支付宝和淘宝网希望用自身多年积累的相关经验给广大群众、广大网民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邵晓锋最后呼吁能够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社会的力量参与这个行动当中来,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