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360总裁齐向东:某些公司有意留后门窃取隐私

360总裁齐向东:某些公司有意留后门窃取隐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60安全中心今日公开托管源代码,360总裁齐向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某些公司有意留后门,窃取用户隐私。”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源代码 齐向东 奇虎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9日 北京报道:360安全中心今日公开托管源代码,360总裁齐向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某些公司有意留后门,窃取用户隐私。”

“我们是第一家在用户隐私方面愿意全面接受监督的公司。”齐向东称,“用户维护自己的隐私权利,非常难,法律主张谁起诉,谁取证,这对用户比登天还难。我们把源代码托管,给用户提供维权的便捷途径,用户在保护隐私有任何疑虑都可以向信息中心提出申请,要求查验源代码。”

最近,艳照门、马斌案、局长日记等事件,使得隐私泄露成为网民上网时最大的恐惧。调查显示,88% 的受访者曾因个人信息泄露而遭遇困扰。婚恋、招聘、电子商务等网站更是隐私泄露的重灾区。

保护用户隐私,需被抬到新的尺度。据了解,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国家级的信息安全测评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 18336对信息技术产品进行不同等级的测评。据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介绍,测评中心可以在接到申请后,对信息技术产品及其代码进行检测,查明其有无安全隐患,及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