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奇虎CEO齐向东:判决结果不公 上诉胜诉可能性大

奇虎CEO齐向东:判决结果不公 上诉胜诉可能性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奇虎CEO齐向东今日就奇虎败诉CNNIC一案向网易科技表示,此案一审过程中出现多处重大瑕疵,判决结果对奇虎很不公平。

作者:网易科技 2007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奇虎 齐向东 CNNIC 360安全卫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奇虎CEO齐向东今日就奇虎败诉CNNIC一案向网易科技表示,此案一审过程中出现多处重大瑕疵,判决结果对奇虎很不公平。因此在他看来,奇虎上诉后胜诉的可能性极大,他对此非常高兴。

网易科技讯 奇虎CEO齐向东今日就奇虎败诉CNNIC一案向网易科技表示,此案一审过程中出现多处重大瑕疵,判决结果对奇虎很不公平。因此在他看来,奇虎上诉后胜诉的可能性极大,他对此非常高兴。

CNNIC于今年1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奇虎提起诉讼。CNNIC认为奇虎出品的软件“360安全卫士”将自己的软件“CNNIC中文上网”及“CNNIC无忧上网工具条”列为恶意软件,这损害了CNNIC的名誉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于28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奇虎必须于判决书下达的30日内,在自己经营的网站和三家全国性报刊上向CNNIC赔礼道歉,并赔偿CNNIC15万元人民币。奇虎随即表示不服,并提出上诉请求。

齐向东就此案向网易科技表示,他已经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关注此案件。因为他认为本来应该必胜的官司没有必要再做过多关注,可是昨天晚上当律师通知奇虎败诉后,他对这一消息“极度震惊”,随后立刻找来判决书进行分析。

“看了判决书以后我还是很高兴,律师给我解读的时候,她说这里面有多处重大瑕疵。”齐向东透露,法院对奇虎的证据一概不予采纳,这显然不对。而且法院在判决书里描述说,“360安全卫士”删除CNNIC文件夹下的所有内容,这是一个事实错误。“360安全卫士”不会主动地删除网民电脑里面任何一样东西,所有的删除行为全部都是网民自行操作控制和实现的。法院判决书的描述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齐向东认为,此案一审存在重大的瑕疵或漏洞,因此奇虎二审翻牌的机会很大。

此外,齐向东还称本案在赔偿金额方面也存在问题。法院判决齐虎向CNNIC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人民币,在他看来这一赔偿过高。“我认为这个案子应该赢,但是如果判我们输,我们承担诉讼费就差不多了。但是从所有的流氓软件官司里,这个官司胜算的把握最大。因为经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最终的判决,很多在审判过程当中不清晰的内容都清晰了。我认为应该百分之百可以赢得这个案子。可是最后出来的结果,不但是输了,而且判决的结果很令我震惊。”齐向东如是说。

最后,齐向东称奇虎将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诉,并对证据进行补充。

针对齐向东的言论,CNNIC发表了二次声明予以回复。

CNNIC的第二次声明如下:

CNNIC代理律师谢冠斌表示:“北京二中院、北京高院、海淀法院近期在奇虎与阿里巴巴、百度的侵权案中的对奇虎屡次判罚,表明那些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恶意炒作诋毁他人名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破坏行业健康发展的违法行为均会受到法律的追究。”

法院判决书已明确指出:

1、法院强调,法院“考虑到当前的恶意侵权行为和不真实信息发布给被侵权人以致整个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害,司法判决的目的在于给被侵权人受到的损害以抚慰、赔偿救济,更在于制止侵权行为的继续和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2、法院认为,通过“计算机病毒防治中心”的检验报告和其他证据,“证明了中文上网官方版软件能够正常安装和卸载,不会对计算机造成危害”;

3、法院认为,奇虎“明显针对只要有‘CNNIC’的文件就列为恶意软件进行查杀的行为,并不是正常的发现问题进行查杀的行为”;

4、法院认为,奇虎对CNNIC的“负面的评价,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而且其评价内容不仅不客观公正,甚至一些言论极为不负责任,三际公司实施的诸多行为,足以造成对中科院信息中心的社会评价降低,法院认定三际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对中科院信息中心名誉权的严重侵害”。(方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