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IE7中快速查看修改网页html源代码

在IE7中快速查看修改网页html源代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浏览Internet时,常常需要查看网页html文件的源代码。在IE7中,要实现这一点,同IE6没有太大的区别,操作相当简单。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0月11日

关键字: 源代码 IE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浏览Internet时,常常需要查看网页html文件的源代码。在IE7中,要实现这一点,同IE6没有太大的区别,操作相当简单,只需在网页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查看源文件”或在“页面”按钮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查看源文件”,IE7即默认启动记事本来显示相应网页的html文件。

  本文提供在IE7中查看网页源文件的简单技巧。

  使用其他编辑器查看源文件

  记事本的功能相对简陋了些,许多朋友更喜欢使用第三方的文本文件编辑器,比如说UltraEdit,那么,如果让IE7在查看网页源文件时自动调用我们喜爱的文本编辑器而不是默认的记事本呢?

  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中输入“regedit”按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Windows Vista将弹出相应的UAC提示窗口,输入管理员密码或确认;

  找到下列注册表分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View Source Editor\Editor Name

  如果不存在相应注册表项,创建之;

  将该分支下的“默认”注册表项值修改为欲使用的文本编辑器绝对路径,比如说“C:\Program Files\IDM Computer Solutions\UltraEdit-32\uedit32.exe”

  禁用/启用保护模式的安全提示

  众所周知,为了让浏览网络更加安全,微软在IE7中引入了名为“保护模式”的安全策略,在保护模式下,IE7以较低的权限运行,以避免恶意网页调用外部可执行程序修改系统设置。因此,在IE7的默认设置中,当要查看网页html代码,调用如记事本之类的文本编辑器时,会显示一个名为“Internet Explorer安全”的提示窗口,要求用户确认。

  这当然是个相当有益的功能,不对,在许多情况下,尤其对熟练用户而言,如果已经确知待查看的网页没有问题时,再屡屡显示这样的警告窗口未免有些烦人。

  对这部分用户,可以考虑禁用保护模式的安全提示——注:这样做存在一定的风险,请权衡。——即勾选上“不再对此程序显示此警告”复选框。

  如果要浏览不确定的网站时需要重新启用保护模式的安全提示,可以通过如下两种方法实现:

  1、修改注册表

  在注册表中找到如下分支,将其删除:

  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Low RightsElevationPolicy{4D91AECC-33E7-4F3E-8E6B-EC39BE86DD78}

  其中的{4D91AECC-33E7-4F3E-8E6B-EC39BE86DD78}依IE7的语言、版本不同可能有所区别,注意不要删除错了。正确的注册表分支应包括如下内容:

  “AppName”=”notepad.exe”

  “AppPath”=”C:\Windows\System32″

  “Policy”=dword:00000003

  2、更简单的方式,便是重置Internet Explorer设置,具体方法是,依次点击“工具” => “Internet选项” => “高级”,然后点击“重置”按钮,操作完成后重新启动IE7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