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Windows系统中密码设置的几个要点

在Windows系统中密码设置的几个要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才能保障系统的安全呢?作为用户,我们虽然不可能重写Windows XP的源代码,但我们还是可以进行一些设定使操作系统变得更安全。现介绍在Windows XP中进行密码的保护,和一些使用方法。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系统 密码 设置 漏洞 Xp 源代码 保护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不到一个星期就发现新的Windows安全漏洞的情况,或多或少地会引起用户的恐慌。如何才能保障系统的安全呢?作为用户,我们虽然不可能重写Windows XP的源代码,但我们还是可以进行一些设定使操作系统变得更安全。而所有的安全设置计划的第一步,就是使用密码来保护系统。现介绍在Windows XP中进行密码的保护,和一些使用方法。  

  为自己留下线索

  Windows XP允许用户创建一个提示,以便在用户忘记密码的时候能够获得一些线索。打开“控制面板”,单击或双击“用户账户”图标,接下来的步骤需要根据您系统的设置来进行。如果您是系统管理员,选择您的账户名后,点击“更改我的密码”或“创建密码”链接(如果您没有设置密码),输入您的当前密码(如果已经设置)、新密码以及密码提示。即使您只是想添加密码提示信息,仍然需要在顶端文本框中输入当前的密码。

  注意: 要确保密码提示在不暴露密码的同时,可以帮助您清楚地回忆起密码,因为所有人都能够看到您的密码提示。当您完成以上的操作后,点击“更改密码”或“创建密码”按钮。这样,当再次出现登录时忘记密码的情况,点击密码提示右边的“?”号按钮就可以看到您设定的密码提示了。  

  防止忘记密码

  如果密码提示没有起作用,Windows提供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法。

\

  打开控制面板,单击或双击“用户账户”图标(根据您的系统的设置)。如果您是系统管理员,点击您的账户名,并且在“用户账户”对话框的左边“相关任务”栏中,找到“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链接。点击这一链接,打开“忘记密码向导”对话框,这一向导将创建一个“密码重设盘”,使您能够在忘记密码时使用此盘创建一个新的密码。 如果您的计算机已经登录到网络域中,注销后重新登录到本机(此方法只适用于Windows登录密码,不适用于域用户密码)。按住“Ctrl+Alt+Delete”组合键,然后点击“更改密码”按钮,最后,点击“备份”按钮启动“忘记密码向导”。

  这一向导同时对您提出警告,任何人都可以用密码重设盘来更改密码,并访问您的账户。鉴于这一提示,当您点击“完成”按钮创建完成密码重设盘后,应该将此盘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寻求具有更高权限用户的帮助

  即使您忘记了Windows登录密码,并且没有创建密码重设盘,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如果您的计算有一个系统管理员账户,您可以使用此账户登录Windows并为其他账户重设密码。首先,打开控制面板,单击或双击“用户账户”图标(根据您的系统的设置),选择忘记密码的账户名并点击“重设密码”和“更改密码”(选项名称视您是否连接到域而定)。根据提示输入2次新的密码,然后点击“确定”。(注意:“重设密码”按钮对于登录到域环境的用户有可能无效,这一操作只适用于修改Windows登录密码,不适用于修改域登录密码。)重设Windows密码可能会导致登录站点和网络连接的密码丢失,但是至少您不会因为忘记密码而无法进行任何操作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