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un完成收购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

Sun完成收购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微系统周二宣布,公司已完成了对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的收购工作。Sun微系统表示,公司未来将进行更多的收购。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MySQL 源代码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微系统周二宣布,公司已完成了对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的收购工作。Sun微系统表示,公司未来将进行更多的收购。

  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我看来,收购MySQL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收购。”施瓦茨表示,Sun支付了8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股票完成了对MySQL的收购。

  舒瓦茨表示,尽管收购MySQL是公司收购开源软件厂商涉及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但这将绝不是最后一次。MySQL首席执行官马顿米克斯将出任Sun数据库部门高级副总裁,他将向Sun微系统软件执行副总裁里奇格林(Rich Green)直接汇报工作。

  收购MySQL或许是Sun最重要的一笔收购,但绝对不是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2005年, Sun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存储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StorageTek。施瓦茨并未比较两笔收购,但却暗示收购MySQL将具有更大的潜力。他说:“MySQL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收购该公司有助于扩大Sun用户群。相信没有几家公司能够提供像MySQL一样带来的机遇。”

  在过去五年里,MySQL是最为成功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公司之一,其数据库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网站,包括Google、Facebook、百度和诺基亚等等。Sun表示,通过这一交易,MySQL的数据库产品有望获得更多大企业客户,因为 Sun服务器和软件主要面向大企业。

  与此同时,得益于Sun与IBM和戴尔等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伙伴,MySQL产品的经销渠道将得到进一步拓宽。对Sun而言,收购MySQL有助于该公司更好地为开放源代码网络应用平台LAMP提供支持。LAMP是Linux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Perl编程语言的首字母缩写。

  Sun微系统一直是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坚定支持者,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模式从软件业务获得更多营收。在此之前,Sun一直为MySQL的竞争对手PostgreSQL销售支持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