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掌上猫扑发布“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行业数据”

掌上猫扑发布“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行业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力3G东风的移动互联网正在火速成长。掌上猫扑(3g.mop.com)是猫扑网的手机版,作为移动互联网社区的代表已经成为网民随时随地跟进互联网流行事件的首选阵地。目前,移动互联网社区正在逐步成为手机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主流应用。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掌上 猫扑 手机品牌 手机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借力3G东风的移动互联网正在火速成长。移动互联网社区与手机也因此成为整个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日前,作为移动互联网社区的代表,掌上猫扑(3g.mop.com)独立发布了“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行业数据”,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及用户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诺基亚品牌以占据“半壁江山”的绝对优势占据首位,之后依次为三星、索爱和苹果iPhone。

  2009年无疑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一年,3G部署和实现奠定了移动宽带通信的发展基础。当前,移动互联网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

  猫扑网一直被业界誉为互联网流行文化的发源地,月度覆盖用户达到了6000万。掌上猫扑(3g.mop.com)是猫扑网的手机版,作为移动互联网社区的代表已经成为网民随时随地跟进互联网流行事件的首选阵地。此次,掌上猫扑(3g.mop.com)独立发布的“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行业数据”以掌上猫扑用户过去一年的真实使用数据采样结果为依据,从而向业界展示出上网手机在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中的真实使用状况。

  移动互联网社区的用户,使用哪些手机品牌上网?掌上猫扑的统计数据显示,排名第一位的为诺基亚,以40.83%的份额占据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的“半壁江山”,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品牌三星,共有15.23%的用户用三星手机上网“冲浪”。索尼爱立信品牌以10.07%的份额,位居第三。而苹果iPhone在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之后,表现不俗,位列第四。(详情见图A、B)

(图A: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排行)

  根据此前业界的调查显示,在现有的智能手机领域,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持续领跑,三星和LG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这与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使用手机的份额排名大体相同,略有出入。而索爱品牌在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中的份额能挤进“三甲 “,说明其不俗的娱乐特色在年轻人群中的品牌感召力。据调查, 18岁至35岁是猫扑主流用户的年龄分布区间,职业多以学生和年轻的上班族为主, 他们多属于思维活跃,易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群,在乐于消费的同时也注重消费的品质。 而这些特点也是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有别于整个移动移动互联网的地方。

(图B:移动互联网社区用户手机品牌数据)

  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先生表示,猫扑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新鲜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掌上猫扑也无疑成为了网民随时随地跟进互联网流行事件的重要阵地。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终端载体,为用户体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千橡互动将与移动互联网产业伙伴一道,为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作出努力。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我国目前手机用户已达6.4亿,手机上网用户达1.176亿。目前,移动互联网社区正在逐步成为手机用户使用手机上网的主流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