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谈了10分钟 软银孙正义4.3亿美元砸向千橡互动

谈了10分钟 软银孙正义4.3亿美元砸向千橡互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互联网的PE融资又一次创下纪录。据披露,软银孙正义进入了千橡董事会,但陈一舟仍然任千橡董事长和千橡CEO。曾多次创业的千橡CEO陈一舟对记者表示,未来2年,中国互联网资金充裕度将会降低。

作者:许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8年5月1日

关键字: 千橡 软银 校内网 孙正义 SNS 上市公司 最大 充裕度 网游 猫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互联网的PE融资又一次创下纪录。记者昨日从千橡互动证实,日本软银联合另外两家投资机构在本月向国内最大的网站集团千橡互动投资4.3亿美元,获得千橡35%的股份。

  据披露,软银孙正义进入了千橡董事会,但陈一舟仍然任千橡董事长和千橡CEO。此前孙正义曾主导了阿里巴巴等的投资,并在其上市中获益匪浅。

  曾多次创业的千橡CEO陈一舟对记者表示,未来2年,中国互联网资金充裕度将会降低。“千橡现金储备只有比很多上市公司多,才能在有战略意义的项目上,更坚决、更彻底地投资,而不用像上市公司那样担心一两个季度财报是否好看。”另外,千橡也准备着迎接资本市场不好时的收购机会。

  据了解,今年1月,经千橡投资人介绍,陈一舟拜访软银。和软银高管谈了不到1分钟,他就将孙正义请了出来,谈了10分钟,孙正义就决定要投资。“有的投资人只看财务,不看成长;有的投资人朦朦胧胧懂业务,但需要很长的教育时间。”“孙正义和我们对互联网远景判断一模一样,我们都认为真实的SNS(社区网络)是无线互联网上最大的应用。”“SNS正在改变着现代人的沟通方式。”

  陈一舟不认为此次融资价格高。“FaceBook早已经价值150亿美元,千橡相当于它的不到8%,没高估。”据记者调查,目前千橡旗下有猫扑、网游、DoNews、校内网等成熟业务,在SNS领域一家独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