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巧妙规划校内网实现资源共享

巧妙规划校内网实现资源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教育网用户反映黄家街小学和霍家街小学已合并成一个学校,但不能实现网络办公资源共享,由于租用了两条从电教馆分别到学校的光缆线路,运营成本大。针对这个问题解决的办法,总结了自己的组网心得。

来源:it168 2011年1月26日

关键字: 校内网 局域网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教育网用户反映黄家街小学和霍家街小学已合并成一个学校,但不能实现网络办公资源共享,由于租用了两条从电教馆分别到学校的光缆线路,运营成本大。针对这个问题解决的办法,总结了自己的组网心得。

  一、原来两学校的组网方式

  首先简要的介绍一下黄家街和霍家街小学网络拓扑图,两个学校组网方式类同如图1所示

巧妙布校内网实现资源共享

  ▲图1

  二、解决方法

  首先保持霍家街学校的组网方式不变。其次光缆工程人员事先已经将霍家街和黄家街之间的光缆铺设完毕,最后将将黄家街连接交换机(电教馆端)的收发器撤掉,放到霍家街小学的机房连接到已铺设好的光缆上的尾纤,并将网线一端接到霍家街小学的宽带路由器的任意端口上,另一端接到收发器上的网口上。黄家街小学那一端也同时接好尾纤,网线接到原来现有的宽带路由器上,如图2所示

巧妙布校内网实现资源共享

  ▲图2

  将路由器的地址设成真IP,而后路由器下方所接的PC设置成自动获取IP,这样就可以正常上网,而且实现两个学校资源共享!又减少了租赁成本。

  三、心得

  虽然这次组网方式,在完成任务后发觉真的很简单,但是刚开始还是不好把握,总结起来首先还是自己对网络不太熟悉,不能熟记于心。其次还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欠缺,最后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扎实学习业务知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