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陈一舟:绝对不卖校内网

陈一舟:绝对不卖校内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显然,在SNS领域,陈一舟不想留给对手任何机会。至于收益何来?陈一舟透露,校内网已经通过品牌广告、收费应用、跨网站合作等方式实现了盈利。

作者:王靖 来源:IT时报 2008年7月16日

关键字: 校内网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年前,陈一舟将自己一手创办的chinaren同学录卖给了搜狐,8年后,陈一舟宣布旗下校内网将正式进军白领、高中市场。很难说,此举与国外社区网站Facebook的走红有没有直接联系,不过在回答记者“是否将来会卖掉校内网?”的问题时,目前任千橡互动董事长的陈一舟干脆反问,“我可以把它发展成华人中最大的SNS社区,为什么要卖?”

  最近,陈一舟有点忙。为了宣传校内网,他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大高校进行巡回演讲。虽然目的明确,但这个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的风云人物,依然引起诸多学生的关注。“请用10个字向我提问。”面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数百名学生,陈一舟并没有按常理出牌,一旦有学生客套几句,就会被陈一舟“无情”的打断:“对不起,你提问超过10个字了,换下一位。”这种略带苛刻的方式,让不少学生开始仔细揣摩自己的措辞。事后,陈一舟对此的解释是:“希望这可以让学生们理解:做一件事时,一定要思考好再进行,不能凭一时冲动,创业也一样,否则会失去很多机会。”

  对大学校园如此情有独钟的陈一舟,当年将“发家”的chinaren卖掉也许一直是心底的遗憾,因此2006年收购国内最大的校园SNS社区“校园网”后,陈一舟一直对其非常重视,今年更是决定乘胜追击,把校内网向刚毕业不久的新白领开放。为了证实校内网可以立刻帮白领找到同事、同学,他当场为一名记者试验了一回,经过筛选该记者的工作单位、毕业院校后,仅用了5分钟,该记者便在校内网找到了一名大学同班同学。接着,陈一舟还计划4月初在校内网推出新版校友录,“9年前,我创建了校友录网站chinaren.现在9年过去了,我对校友录有了许多新的认识,这些都会转变为校内网新的优势。”

  显然,在SNS领域,陈一舟不想留给对手任何机会。至于收益何来?陈一舟透露,校内网已经通过品牌广告、收费应用、跨网站合作等方式实现了盈利。“校内网做得最早,许多人都在这里建立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这种联系不是别人想搬就能搬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