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陈一舟揭秘软银投资 把校内网看成通讯产品

陈一舟揭秘软银投资 把校内网看成通讯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刚获得软银4.3亿美元投资校内网决定,步Facebook的后尘,发布开放平台OpenPlatform.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首度对记者揭秘孙正义投资原由。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7月9日

关键字: 陈一舟 软银 校内网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刚获得软银4.3亿美元投资校内网决定,步Facebook的后尘,发布开放平台OpenPlatform.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首度对记者揭秘孙正义投资原由。

  曾经经历过创业两道坎的陈一舟表示,“软银等投资人给4.3亿美元至今未动。”

  有消息称,在今年10月、11月期间,国内的运营商也有可能加入SNS领域,对此,陈一舟也坦承认:“守摊压力很大。”

  十分钟与孙正义谈妥投资

  在外界看起来相当神秘的巨额投资,在陈一舟道来,“大家都是明白人,孙正义和我们谈大概十分钟之后就已决定投资。软银主要是认为,将来校内网会成为好友之间保持联络的工具。”

  “比如日本最大的社交网站,60%的流量都来自手机,在有线互联网上流量靠前的网站,在无线互联网上未必靠前,所以作为日本运营商对无线应用非常敏感。”

  此前,长和主席李嘉诚宣布已向Facebook投资逾1亿美元。“因该项目与和黄业务有协同效应,日后在和黄的手机网络中可以使用Facebook服务。”

  陈一舟承认,自己并未仔细去想如何借鉴日本无线业务,“有些无线业务太先进而参考性并不大,如可通过手机为用户提供5公里之内工作机会,将相关信息传达给用户。但这种应用校内网不一定能用上。”

  国内运营商将加入竞争

  “第一次创立CHINAREN把钱烧光了,好在卖给搜狐才算扒着悬崖边没掉下去,第二次获得投资之后(2006年3月千橡集团获得4800万美元创当年WEB2.0公司融资额之最)四处开战,这次拿到融资之后,我需要好好想清楚。”

  与此同时,陈一舟也承认,校内网的新一轮战斗即将来临,“到时候是我们市值十倍、几百倍的公司都将进入这个领域。”业界已有消息称,在今年10月、11月期间,国内运营商可能进军SNS领域,陈一舟所指的“几百倍于己”的对手非运营商莫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