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NAT的实现过程

NAT的实现过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AT的出现是为了解决IP地址枯竭的问题,如果一个公司申请连接Internet,可能分配到的合法ip仅仅为16个,或者更少,那么公司的内部网络就不能全部上网了。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7月9日

关键字: NAT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可能是你的某些光盘质量不好,ibm的机器的cd-rom有的刻录光盘就不能读。
  2>.NAT的问题说起来就麻烦了,简单说说吧。
  NAT的出现是为了解决IP地址枯竭的问题,如果一个公司申请连接Internet,可能分配到的合法ip仅仅为16个,或者更少,那么公司的内部网络就不能全部上网了,可能有些人会这样想,我做个路由不就O K了,可是内部网络一般使用保留IP,这些IP能够路由出去,却不能回来,因为你的上一级路由是不会把目标地址为保留IP的包送到你的路由器的。
  
  NAT的实现过程是这样的:
  通常在一个firewall或者router上起NAT,firewall有两个NIC,一个接Internet,为合法IP,一个接LAN,为保留IP。
  LAN的用户的defualt gateway指向NAT的内部(LAN)接口,所有从LAN通过NAT出去的包在NAT处会进行一个转换,通常会把这些包的源IP地址转换成NAT的外部接口的合法I P地址,同时NAT在自己的连接表中添加一条记录,以便这个包的应答包回来时知道应该送到哪里。
  改了源IP地址的包送到Internet,他的应答包肯定能够回到NAT的外部接口,NAT接到应答包后,通过查看自己的连接表的记录,更改应答包的目标I P,然后送到发出请求的工作站。
  
  NAT通常和一些firewall产品绑定在一起,比如cisco的P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