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移动接入体验:你给移动运营商评几分?

移动接入体验:你给移动运营商评几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近日研究了一份有关移动办公体验的最新调查结果,并从中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实。那么您对自己的手机上网满意吗?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月21日

关键字: 无线 网络 Wi-Fi 移动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笔者近日研究了一份有关移动办公体验的最新调查结果,并从中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实。那么您对自己的手机上网满意吗?

--------------------------------------------------------------------------------------------

  最近一份针对经常进行跨国旅行时手机上网体验的调查,揭示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信息。该调查由IP宽带网关和数据解决方案厂商Stoke 和国际wi-fi接入供应商Trustive 联合展开,历经2009年7月和8月。

  如果你看过我之前的博客,可能还记得,我在几个月前还写过一篇采访Stoke, Inc.市场部副总裁Barry Hill的文章,主要内容是有关移动运营商所面对的挑战。

  该调查由300位专业人士填写,其结果能真实反映出我们这些IT人员的情况:

  72%的受访者自己支付Wi-Fi接入费用,企业报销其它通信费用。

  51%的受访者对于出差回来收到的通信费账单感到惊讶或郁闷。

  98%表示随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业务联系是使用Wi-Fi接入的最重要目的。同时42%的移动办公用户使用VoIP,34%使用IM软件。

  40% 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随时在线,以便进行业务联系,就算仅有3%的老板有此要求也是一样。

  65%表示他们有所谓的“网络依赖”,需要通过网络获取信息。

  64%表示他们使用Wi-Fi进行数据漫游, 41%表示他们会提前进行Wi-Fi使用方面的计划,即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进行接入。

  很明显,调查结果显示PDA和无线上网卡用户“经常因为下载速度慢或网络应用程序响应缓慢而感到郁闷”,因此重新回到有线网络环境中。

  就我个人来说,我也切身感受过遇到那些无法工作或者工作不正常的Wi-Fi接入点时的郁闷。不过至少有一次,当我在一家网络咖啡屋时,我最后说服店员重启了有问题的无线路由,从而成功接入了网络。不过更多的时候, Wi-Fi AP 可能不是某个店员能管理的,或者不知道被安置在了什么位置。

  从调查中明显可以看出,移动办公人群对于移动网络和数据的依赖正在增多,即使是在越洋飞行中。尽管只有少数老板要求员工在出差时还要时刻保持在线,但大部分员工在出差时都会自己掏腰包实现随时随地的网络接入。当然,大部分Wi-Fi接入都是为了实现数据漫游,而其中大部分都会有计划使用Wi-Fi,从而尽量降低数据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