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为何对WiMAX和LTE寄予厚望

思科为何对WiMAX和LTE寄予厚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产品厂商,美国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正在全力开展无线网络业务。

作者:工程师技术资源网站 来源:工程师技术资源网站 2008年9月8日

关键字: LTE WiMAX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产品厂商,美国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正在全力开展无线网络业务。除了于2007年收购WiMAX传输装置厂商美国Navini Networks外,该公司还于2008年6月,与英特尔等6家公司联合成立了旨在构筑WiMAX专利联盟的团体“Open Patent Alliance(OPA)”。并且对被称为3.9G的“LTE”业务寄予了厚望。思科为何要加快WiMAX和LTE的启动速度?该公司服务提供商营销副总裁苏拉杰·谢蒂(Suraj Shetty)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思科怎样定位无线网络技术?

谢蒂: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方法,为用户提供可随时接入网络的环境。也就是实现“互连化生活”。在其中,移动技术至关重要。这里需要着重说明的是,对于本公司而言,移动不只意味着“手机”。移动将关系到本公司提供的每一类解决方案。其范围涵盖消费者、小型办公空间,乃至整个企业。虽然其他公司一提到移动就会想到手机,但我们将组合各种技术,实现移动环境下的互连化生活。

  本公司此前向无线LAN投入了大量资源,特别是在企业领域。今后,对于宽带拓展技术WiMAX,我们还将进一步增加投资。并且,对于家庭内的无线LAN构筑,我们也在通过子公司——Linksys的产品提供解决方案。

——思科为何对WiMAX和LTE寄予厚望?

谢蒂:无线LAN、WiMAX以及LTE都是基于IP的技术。也就是说,这些技术与我们的路由器和开关产品存在非常高的兼容性。本公司从创业伊始便自称为“IP公司”。随着移动通信技术不断向基于IP进化,我们的作用还将进一步提升。

  不仅对本公司,WiMAX、LTE等基于IP的技术的出现对于市场整体都有好处。因为这些技术能够孕育出各种各样的应用。使服务供应商同时成为“体验供应商”,经营新的附加值业务。明确地说,全IP的世界意味着无所不能。能够限制应用发展的,只有人类想像力的禁锢。只要打破禁锢,任何应用都能够在移动环境下实现。我们希望为服务供应商向体验供应商的转型提供支持。届时,我们利用的将不是特定的传输技术,而是所有基于IP的技术。

——对于WiMAX和LTE,应用是指什么?

谢蒂:这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差别很大。比方说,新兴市场国家基本没有构建宽带基础设施。在这些地区,访问互联网才是最重要的应用。为此,WiMAX肩负着重望。不过在将来,这些新兴市场国家也会出现移动观看视频和电视会议等应用。

  反观发达国家,高速宽带线路已经完善。虽然存在年龄层差异,但是在这些地区,YouTube和facebook等用户创造内容的应用的发展将成为关键。由我们最近的调查结果可以预测,在今后,移动环境下的网络视频流量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无论如何,重点都会是“带宽创造应用,应用需要带宽(Bandwidth creates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creates Bandwidth)”。新的应用必将出现。

——您怎么看WiMAX、LTE和HSPA的导入?

谢蒂:在新兴市场国家,WiMAX可能会获得非常高的地位。例如印度拥有2亿5000万以上的手机用户,但宽带用户仅为300万~400万。作为实现宽带线路的技术,WiMAX备受期待。

  另一方面,发达国家的老牌运营商大概会首先把WCDMA和HSPA应用于移动的高速化。如果必要,LTE再随后登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