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认证之路必备及网络发展规划

思科认证之路必备及网络发展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至于国际的企业认证(如CISCO)和国内企业认证如何比较,这就需要参考一下两个企业的实力、市场覆盖率、产品应用情况,就清楚了。证书的差距,也差不多就是企业的差距。

作者:中国思科培训网 来源:中国思科培训网 2008年9月8日

关键字: CISCO 思科 思科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学CISCO的人,心里总是在问“不知道在网络技术领域有那些路可走进入这个领域需要做什么准备?必须具备那些东西?这条路走下去大概会是怎样的发展?”

    看得出来,大家都是非常渴望成功并且肯下功夫学习的人。

    首先,应该先纠正自己的思维,确认达到目标需要做的五个步骤:

    1、一个良好的目标(清楚明确、可a以度量、有时间期限)
    2、清楚了解自己现在的情况
    3、驱除障碍,不要轻易被他人影响
    4、添加一些能力和资源
    5、画出一条最好的途径

    一般人都会出现以下问题:

    一、目标不明确

    比如:“将来凭实力胜任个好工作!”
    一个有效的目标至少应该有三个关键的因素:清楚明确、可以度量、有时间期限。“将来”、“好工作”都是非常模糊的表达,如果不能明确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好工作的标准是什么,是无法制定达成目标的有效计划的;IT是一个非常讲究时效的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时间期限,“将来”是一个完全不确定的时间概念,这样的目标也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一个有效的目标,至少应该是象这样的:“在2004年5月1日之前,找到一份月薪3500元以上的系统工程师工作。”

    二、经常把达成目标的手段当成目标
    比如:“如果我考其中一个品牌一路走下去,大约会怎样?如果多考几个,比如说考CCNA+HCNE+SIE的组合,又会怎样?”
    在很多网友的信里,也经常有类似的问题:“我应该选择CCNA培训还是CCNP直达认证培训?”“国内的证书有考的价值吗?”“我选择考认证来进入IT行业这个想法对吗?”

    考认证不是目标。如果我们已经象前面一样设定了一个有效的目标,这些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达成目标上。所以,先来具体看一下目标是怎样的。所有的网络技术类的职位要求,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以下是用“系统工程师”做为关键字,查到的相关职位要求:

    1、两年以上系统集成作经验,其中一年以上IT安全、网络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2、熟练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安装、配置及优化,独立工作能力强。
    3、熟悉CISCO、HP等厂家的网络、服务器、存储及其它相关硬件、软件产品。
    4、有企业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的编写经验,有良好的客户沟通和表达能力。
    5、有CCNA、CCNP或计算机网络、安全厂商的相关证书者优先。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系统工程师的职位要求。可以说是做一名系统工程师的基本要求。不同的公司因为业务的不同,会有一些另外的特别要求,比如:

    ●对WLAN、无线通信方面知识有所认识;
    ●熟悉西门子基站设备的安装、软调、开通工作;
    ●具备网络工程综合布线系统知识;
    ●熟悉金融行业运作方式;等等。

    如果希望希望成功应聘,首先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并不是考不考认证、考什么认证,而是如何在设定的时间内达到这些要求、学到这类技术,比如:
    如何在两年之内完成这些具体任务:积累系统集成经验;积累网络管理经验、熟悉各类操作系统、数据库的安装、配置、优化;熟悉相关厂商的产品;提升沟通表达能力?

    把这些问题明确之后,成功5步骤中的第三、四、步也就清楚了。
    可见,认证的培训和学习只是熟悉相关厂商产品的手段之一。认证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比同样能力的竞争者获得更多的优先权。下面总结出关于认证的 16个字供大家参考:人无我有(同样的能力,但是别人没有CCNA认证而我有,自然比别人多一分机会)、人有我优(如果大家都是CISCO认证,别人是CCNA而我是CCNP,自然我会容易胜出)、人优我廉(如果大家都有MCSE,我只好通过降低工资要求来争取机会了)、人廉我转(大家都有同一种认证,自然都卖不了好价钱,那么我就撤出恶性竞争,去考别的认证,比如安全、或者项目管理等等)。

    至于国际的企业认证(如CISCO)和国内企业认证如何比较,这就需要参考一下两个企业的实力、市场覆盖率、产品应用情况,就清楚了。证书的差距,也差不多就是企业的差距。

    关于网络技术的职业发展,大概就是这些可能性吧:

    1、积累更丰富的经验,成为资深专家
    2、不断学习新的技术,随时保持技术领先
    3、在某个领域研究得非常深入
    4、转到相关行业
    5、升到管理层,技术上可能不再更新,但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