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家制造你的Cisco IDS

在家制造你的Cisco ID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硬件准备: PC一台,需求如下主版: 440BX主板最好,当然其他也没问题,至少是支持440BX,VIA686a;AMD芯片应该也可以。 CPU: 基本不限,PII 以上均可。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9月8日

关键字: CISCO 思科 I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硬件准备: PC一台,需求如下主版: 440BX主板最好,当然其他也没问题,至少是支持440BX,VIA686a;AMD芯片应该也可以。 CPU: 基本不限,PII 以上均可,当然越高越好,建议600MHz以上主频;至少支持我的Athlon 1.7。 RAM: 256M - 4G, 推荐512M以上硬盘: 普通IDE硬盘就可以,当然几种常见SCSI也是没问题的,另外似乎也支持iSCSI 网卡: 唯一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这个了,至少需要两块网卡,根据你想制造的型号不同:P 注意其中至少一块必须是百兆(EEPro100各型)或千兆(EEPro1000各型)的Intel网卡; 芯片组可以是Intel 82557/82558/82559/82550等。(可能也支持Broadcom BCM5700) 这块Intel网卡是作为监听卡用的,因此必须插在PCI 1槽上,或者,至少要比第二块卡 在PCI上的位置靠前,这样在系统中它会被认为ETH0,而ETH0是系统默认的监听口,必须 为Intel网卡。 另一块卡理论上可以是Linux 2.4内核所能支持的任何芯片的网卡,但是我们也推荐使用 Intel EEpro100,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发生。这块卡在系统中会 被认为是ETH1,用作管理和通讯。 好了,看下我的配置:

  AMD Athlon XP 1700+
  1G RAM
  160G IDE 或 LSI 160 SCSI (均支持)
  默认监听口 ETH0@ PCI1: Intel 82559(EEPro 100 Management+)    
  默认通讯口 ETH1@ PCI*: Intel 82559(EEPro 100+)
  监听口2    ETH2@ PCI*: Intel 82559(EEPro 100+)
  无        ETH2@ PCI*: Intel 82559(EEPro 100+)

接下来开始安装CiscoIDS。准备好CiscoIDS的Recovery CD,一切就像安装普通的Redhat Linux 一样简单 --其实还更简单一点。 启动界面会给你一个选择,是使用 控制台(键盘+显示器)还是串口。当然选控制台,会快得多,在boot:提示符后输入 k <回车>。之后就不用管了,它会完全自动的完成安装,注意!它可是独占硬盘的,如果你的硬盘上还有其他系统,它会自动格式化整个盘,可不会提示你。 0. 进入单用户模式状态安装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重新启动,你可以看见熟悉的GRUB引导菜单,在这里我们进行第一次修改和初始化设置。选择在菜单的第一项 [ Cisco IDS (2.4.18-5smpbigphys) ]上,按下"e"键进行设置,然后在[kernel /boot/vmlinuz-2.4.18-5smpbigphys ro root=/dev/hda1 bigphysarea=32768 ] 这一行上(应该是第二行)再按"e",进行编辑,在行尾加上"single",进行单用户模式引导。修改如下:

kernel /boot/vmlinuz-2.4.18-5smpbigphys ro root=/dev/hda1 bigphysarea=32768 single

然后按"ESC" "b",开始引导。完成之后,会进入Linux的单用户模式Shell下,开始Crack步骤。 我们需要做以下几步工作: 1. 设置root密码

======================================================
# passwd root
[输入两次确认密码]
======================================================

2. 破解IDS设备型号识别

======================================================
# vi /etc/init.d/ids_functions

编辑 isCPU() 函数一节如下:
======================================================
isCPU(){
# $1 = CPU speed
#   MAX_DIFF=4
#   PROC=`awk '/^cpu MHz/{ print $4 }' $CPU_INFO_FILE | tail -1 | cut -f1 -d"."`
MAX_DIFF=150
PROC=1260
======================================================

(在MAX_DIFF=4和PROC=`两行前加上 "#" 注释;然后添加 MAX_DIFF=150 和 PROC=1260 两行) vi快捷指南:

vi是Linux下默认的编辑器,作上面修改可以按下列键序:
:输入  /isCPU
-会自动跳转到isCPU()一行
:输入 i
-进入编辑模式
:输入 在MAX_DIFF和PROC二行前加上 # 字符
:输入 MAX_DIFF=150
:输入 PROC=1260
:输入 [ESC]键
:输入 :wq 三个字符,回车
-修改和保存文件

3. 重新启动系统

======================================================
# init 3

======================================================

之后系统会自动检查设备型和配置硬件,在这个过程中系统可能或重新启动数次,直至最后稳定的进入命令提示符状态:

sensor login:

这时可以使用 [ 用户名: cisco 口令: cisco ]进行登录,第一次登录系统会强制要求 更改系统默认帐户密码,以及添加一个Service用户。 完成之后,输入 reset 命令,重新启动系统。 4. 再次重启系统时,进行一些其他设置; 引导时使用 0 节的方法,进入单用户模式。然后: 修改ssh配置文件,允许root远程登录,修改/etc/ssh/sshd_config文件,修改如下两行

Port 22
PermitRootLogin yes    #(默认为no)

修改grub配置文件/boot/grub/grub.conf ,允许控制台管理;修改如下一行:

kernel /boot/vmlinuz-2.4.18-5smpbigphys ro root=/dev/hda1 bigphysarea=32768 #console=ttyS0,9600

(在console=ttyS0,9600前加 # 号,或删除console=...至行尾) 最后执行下一个步骤,最后一点初始化设置。 5. 进行系统初始化设置

======================================================
# init 3

======================================================

使用cisco用户登录进入系统,然后运行setup命令。

======================================================
# setup

    --- System Configuration Dialog ---

At any point you may enter a question mark '?' for help.
User ctrl-c to abort configuration dialog at any prompt.
Default settings are in square brackets '[]'.


Current Configuration:                                                            (显示当前配置)
........
Current time: Wed Mar 16 18:06:41 2005
Setup Configuration last modified: Wed Mar 16 16:42:07 2005


Continue with configuration dialog?[yes]:                                  (输入yes继续配置)

Enter host name[sensor]:                                                       (输入主机名)
Enter IP address[192.168.0.99]:                                          (输入通讯口IP地址[eth1])
Enter netmask[255.255.255.0]:                                              (子网掩码)
Enter default gateway[192.168.0.254]:                                  (默认网关)
Enter telnet-server status[enabled]:                                         (允许telnet登录)
Enter web-server port[443]:                                                   (允许Web管理)
Modify current access list?[no]: yes                                          (编辑访问控制列表,按 [IP_Address 空格 NetMask]格式)
Modify system clock settings?[no]:

[0] Go to the command prompt without saving this config.
[1] Return back to the setup without saving this config.
[2] Save this configuration and exit setup.   


Enter your selection[2]:                                                          (选择2保存配置)
======================================================

最后,可以reset重启一次,你的系统应该完全伪造成功了。之后可以用你熟悉的任何管理方式连接上去进行管理,telnet,ssh,串口,或https://访问地址。如果需要更详细的管理功能,恐怕你得安装CiscoWorks VMS或IDS Manager了。 6. 补充一点设备型号,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仿造的系统型号是Cisco IDS4235,其实也可以修改成其他型号,一个列表如下:

TYPE	 	CPU			RAM			NIC		XL ACCEL		FIBER
TYPE	 	CPU			RAM			NIC		XL ACCEL		FIBER
MOHAWK		498	x1		-			2		-			-
4210		567	x1		512			2		-			-
4215		845	x1		512			2		-			-
4220		598	x1		?			>=2		-			-
4230		598	x2		?			3		-			-
4235		1260	x1		?			3		-			-
4250		1260	x2		?			?		-			-
4250SX		1260	x2		?			?		-			1
4250XL		1260	x2		?			?		1			1
M2		AMD_eobc ?		?			?		-			-	
M2XL		AMD_eobc ?		?			?		1			-
R2D2		(router)?		?			?		?			?


XL = XL加速卡
FIBER = 千兆光纤卡
NIC = 网卡
RAM 推荐任意型号都>512M
CPU 表中为CPU标称主频,后面为数量

在破解过程中,所关系到的主要设备就是CPU,只要把第二节中PROC=1260的数字改成其他频率,系统就会认为系统TYPE为其他型号,当然CPU数量也是一个次要决定因素,暂时我们就不考虑Crack 双CPU的型号了 :P 虽然理论上可行,但是不确定是否能稳定工作。 另一个因素就是网卡,建议至少配备2块Intel 82559芯片的网卡;当然,多一点也可以。在其他型号的网卡和硬件上系统也可以安装和运行,甚至Vmware里也可以,但是是无法正常抓包工作的,仅仅能做个游戏品罢了。此外,非官方推断,众多Dell服务器上配置的 Broadcom BCM 5700网卡可能也是可以工作的。正如PIX OS实际可能也支持BCM 5600 /5700一样。 补充:在PC(任意x86兼容硬件)上安装时,选择MOHAWK模式就可以工作,应该也可以抓包;修改方法同第二节,只要修改CPU频率为498就可以,这是系统会认为TYPE为 4210同等型号工作。又研究了下其实更高端的型号实际也是可以在任意网卡上工作的,例如4250也可以在其它网卡上抓包,不过报警会有一点点问题。不过对Cisco IDS实在是没什么兴趣,留给有心人研究去吧。

sensor# show version
Application Partition:

Cisco Systems Intrusion Detection Sensor, Version 4.1(1)S47

OS Version 2.4.18-5smpbigphys
Platform: IDS-4250

Sensor up-time is 46 min.
Using 91938816 out of 127279104 bytes of available memory (72% usage)
Using 527M out of 6.3G bytes of available disk space (9% us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