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移动广域网优化选型

移动广域网优化选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继续朝移动性和分布式的组织机构方向发展,加快访问网络资源和应用的速度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连接上网和访问信息,而不论接入网络的方式。

作者:比特网ChinaByte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网络接入 移动广域网 广域网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广域网优化让企业移动起来

  随着企业继续朝移动性和分布式的组织机构方向发展,加快访问网络资源和应用的速度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连接上网和访问信息,而不论接入网络的方式。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推动企业向移动性过渡,还能够保证无论在企业内还是企业外都能享受一致的网络应用体验。尤为特别的是,移动广域网优化技术可帮助解决一直以来困扰IT的问题:

  所有应用保持一致的性能:30%以上的被调查者称,企业外网和内网的性能非常重要。广域网优化技术不仅改善了端到端应用的性能,而且通过为位于不同地点的最终用户提供一致的体验,弥合了性能的差异。移动广域网优化技术还提供了一种经济有效地实现应用加速的方法,这种方法所采用的软件代理比远端的硬件设备更为有效。

  为新业务应用的部署预留空间。对于许多公司来说,移动广域网的时延太长,而且太拥堵,无法支持创新的业务应用程序。然而,广域网优化技术提供了减少广域网流量和尽量释放带宽的手段。结果如何?IT部门树立了改变应用组合的信心,提高用户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改善业务流程的应用。

  增强实用性、改善灾难准备工作。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对于备份和复制软件所需的数据加速也很关键。我们发现,在有些企业分公司的广域网上运行的备份软件,性能提高了十倍。然而,在使用移动广域网优化技术的同时,能够把这些好处带给任何远程的用户。这就确保了员工工作的延续性,减少了最终用户的停工时间,即便发生错误,也能很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广域网优化技术解决了影响移动广域网应用的首要问题

  部署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移动环境中的应用性能问题;推动业务发展的新应用所需的带宽不足;在灾难情况下无法快速恢复最终用户的数据。

  移动广域网优化技术如何应对:为每个用户提供加速功能以消除性能差异,确保所有应用在性能上的一致性;提升广域网的利用,避免网络拥堵,为新的创新应用释放带宽;加快备份和恢复应用,确保高利用率和快速的灾难恢复能力。

  选择移动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的三大建议

  现在的购买,适应未来的规划

  在选择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时,不仅要考虑到用该解决方案来进行加速的各个应用。采用广域网优化技术后,将改善网络上的用户体验,确保在任何地方通过任何接入网络都能获得峰值的性能,同时确保用户希望访问的特定应用的性能。

  了解该项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为其制定一个发展计划。确保选定的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向上升级(scale-up)”,而且能够“向外扩展(scale-out)”。“向上升级”是指,该技术以后可以支持更多的应用和数据。“向外扩展”较为复杂,是指要支持更多的用户,而不仅是支持“出差在外的员工”,这部分员工在大多数企业都只占很小的比例。这意味着,需要选择一家了解软件应用的厂商,而且该厂商产品可确保为大量的远程笔记本电脑和桌面电脑完成代理软件的部署和技术支持。除此之外,还需要选择一家真正了解分公司和远程办公人员的厂商,这样可以使该解决方案随着用户的增多而不断扩展,为所有远程的业务活动提供统一的用户体验。

  深入表面,识别真相

  在评估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时,不仅要考虑网络流量的优化,还要评估解决方案的设备架构。所选的厂商应能支持集群和冗余部署,可确保最大的稳定性。广域网优化技术将是您的移动架构的关键部分,潜在的故障可能导致您的流量超过网络容量。此外,所选的设备应兼容现有的安全架构,确保移动应用的流量即使进行了SSL加密,仍然能够加速。

  选择成熟的厂商产品

  每个广域网都不尽相同。拥有丰富经验的厂商可帮助您解决具体的问题,保障技术支持和性能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移动广域网更是如此。确保您合作的厂商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声誉。否则,您找到的网络厂商可能根本不明白如何支持软件代理和加速的技术诀窍,而这些对于存在细微差别的移动环境是必不可少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