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连接不能“有组织,无纪律”

网络连接不能“有组织,无纪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系统中存在的多个网络连接一般都是大家需要使用的,因此不能采用删除网络连接的方式解决问题。而调整网络连接的先后顺序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既不用删除某些网络连接,又可以达到优化系统的目的。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系统 网络协议 无线网络 XP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机器中每新增一块网卡,就会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多出一个网络连接图标。然而,如果系统中存在的“网络连接”数量过多,Windows系统的性能就会明显降低,有时还会影响到上网速度。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这需要系统中存在的多个网络连接有组织、有纪律地工作,合理调节网络连接顺序,就能解决Windows系统性能下降的问题。

  

  为何“有组织,无纪律”

  

  为何一个系统中存在多个网络连接就会影响Windows的性能,导致系统启动速度变慢、网卡初始化时间变长呢?

  

  问题的症结就在于这些网络连接“有组织,无纪律”。Windows系统虽然可以对它们进行管理,但由于它们没有遵守纪律、顺序混乱,因此影响了系统的正常工作。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系统中一般只存在一块网卡,因此就不会出现多个网络连接导致系统性能下降的情况。而对于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用户来说,网络连接数会很多,如连接交换机的本地网卡、无线网卡、用于本地调试的LOOPBACK网卡,以及VMWARE虚拟系统使用的网卡(图1)。

  

  将这么多网卡安装配置到Windows系统中,并非简单安装好网卡驱动程序就行了,还得为每块网卡绑定网络协议(如TCP/IP等协议)和网络服务(如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等网络服务)。这样一来,网卡(网络连接)数目多了,需要绑定的网络协议和网络服务的数量也就多了,Windows系统性能自然会下降,并导致本机接入局域网的速度下降。要改善这种局面,就必须让这些网络连接遵守“纪律”。

  

  制定“纪律”

  

  Windows系统中存在的多个网络连接一般都是大家需要使用的,因此不能采用删除网络连接的方式解决问题。而调整网络连接的先后顺序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既不用删除某些网络连接,又可以达到优化系统、加快网络接入速度的目的。

  

  Windows系统为网卡绑定网络服务和网络协议,是按照“网络连接”窗口中“高级设置”对话框里的“网络连接”的先后顺序进行的,在“连接”框内排在顶部的网络连接先绑定网络服务和协议,底部的网络连接则最后绑定。

  

  如果用户经常使用“本地连接”连入局域网,但在没有进行优化处理前,“本地连接”位于“高级设置”对话框的底部,系统在完成“本地连接”项目上面的所有网络连接项目的初始化后,才能处理“本地连接”,因此连入局域网的速度就要慢一些。如果将“本地连接”调整到“高级设置”对话框的顶部,系统就会先处理“本地连接”。

  

  让众多网络连接服从组织、遵守纪律,功劳最大、使用最多的网络连接排在最前面,使用得最少的网络连接排在最后。这样一来就可达到优化系统的目的。

  

  实施过程

  

  笔者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介绍如何调整网络连接先后顺序,让它们遵守纪律。

  

  进入“网络连接”窗口,依次点击“高级→高级设置”选项,弹出“高级设置”对话框,切换到“适配器和绑定”标签页(图2)。

  

  在“连接”框体中,你可以看到系统中存在的多个网络连接的排列顺序,但这时的排列顺序可能是不合理的,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它们进行调整。

  

  例如,笔者的“本地连接”网卡使用频率最高,而“LOOPBACK”网卡使用得最少。在“连接”框体中选中“本地连接”选项,然后点击右侧的向上按钮,将此项调整到最顶端。使用右侧的向下按钮,将“LOOPBACK”选项调整到“连接”框体的底部。其他的网络连接也是按照使用频率来调整先后顺序,使用频率高的,就向上调整,使用频率低的,就向下调整。完成所有的调整操作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这样一来Windows XP系统的性能就大大增强了,网络的接入速度也会相应提高。

  

  提示:以上方法同样适用于Windows 2000/2003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