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苹果Mac电脑风头盖过Windows产品

苹果Mac电脑风头盖过Windows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苹果电脑的市场份额为14%,其三分之二的产品价格为1000美元或是更高。NPD组织的副总裁Stephen Baker称:"在笔记本市场,苹果的份额增长两倍多,而与此同时Windows笔记本的销售却是保持平稳。

来源:计世网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Mac Windows系统 产品价格 苹果电脑 NPD Vista PC 笔记本市场 苹果笔记本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计世网消息] (KING 编译) 目前,苹果电脑的市场份额为14%,其三分之二的产品价格为1000美元或是更高。这一数据是由NPD组织公布的。苹果的市场份额是衡量其成功的一个因素,其销售量在不断增长,而Windows系统PC的销售却在下降。

  NPD组织的副总裁Stephen Baker称:"在笔记本市场,苹果的份额增长两倍多,而与此同时Windows笔记本的销售却是保持平稳。"第一财季,Windows笔记本的增长为0%,相反,苹果笔记本的增长达到了50-60%。

  在桌面市场,苹果电脑增长了45%,而WINDOWS产品则下降了25%。他指出:"iMacs在增长,而Windows桌面在下降,不论怎么看,苹果的表现超过了Windows。"

  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是Windows Vista出问题了吗?自推出以来,Vista应用并未引起业界的追棒,尽管微软称已有1.4个产品授权发出。"这不认为这是Vista的问题,绝大多数的用户不在乎安装什么系统。"据NPD组织的说法,苹果的产品为增值产品,其笔记本和台式机价格为1000美元,或是更高。除了Mac Mini,苹果电脑的价格都在1000美元以上,"如果你不给用户选择,他们会花更多的钱。"

  苹果1000美元以下产品大获成功,令传统零售商对PC有新的认识,他们只关注于低价和功能强大产品的销售。"用户不在乎功能什么,人们关注产品带来的出色体验。"

  这名分析师称,苹果产品定位准确,消费者购买第二台,第三或甚至是第四次PC有不同的购买计划。但零售商却有很大不同,"与15年前相比,苹果有更好的分销渠道,这也是iPod的优势。"苹果的零售商店不只是购买MAC产品的地方,它是大型的端对端价值链。

  鉴于苹果端对端模式的成功,即从产品概念到产品生产到销售到服务,不们也在考虑,微软是否会开放自己的商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