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布最濒危动物名单

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布最濒危动物名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布了“稀有动物中的稀有动物”名单,12种动物最有可能灭绝。具体榜单如下:  粉嘴鲣鸟:一种黑白相间的大型海鸟,在澳大利亚位于印度洋中的一个偏僻小岛——圣诞岛上栖息繁衍。

作者:杨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野生生物 苏门答腊犀牛 露脊鲸 濒危物种 濒危动物 鲸类动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布了“稀有动物中的稀有动物”名单,12种动物最有可能灭绝。这份名单包括鸟类、哺乳动物、鱼类、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昆虫。有些是我们熟知的,象北方的露脊鲸和苏门答腊犀牛,有些则是人们不知道的,包括粉嘴鲣鸟,这是一种飞越海洋的鸟,只栖息在圣诞岛。具体榜单如下:

  粉嘴鲣鸟:一种黑白相间的大型海鸟,在澳大利亚位于印度洋中的一个偏僻小岛——圣诞岛上栖息繁衍。

  弓角羚羊:一种夜间活动的羚羊,具有长且螺旋形弯曲的角,生活在撒哈拉沙漠的沙丘地带。

  扁鲨:生活在海底、夜间活动的食肉动物,曾多见于大西洋东北部、地中海和黑海地区,但现在严重濒临灭绝。

  孟加拉鸨:一种大型陆地鸨,生活在柬埔寨、尼泊尔、越南和印度。

  黑脸狮狨:一种小型灵长类动物,睡在啄木鸟挖好的树洞里,以昆虫、水果和植物为食。1990年,在巴西苏波拉圭(Superagui)岛上发现了黑脸狮狨,现在野外仅剩400只。

  缅甸高背龟:缅甸7种本地龟之一,曾多见于该国中部和南部的主要河流中,现在由于猎杀和偷拿龟蛋而濒临灭绝。

  斯里兰卡的蜻蜓:在斯里兰卡发现的53个地方品种的蜻蜓中,至少20种有灭绝的危险。

  巴拿马金蛙:一种生活在巴拿马的两栖动物,因一种高度传染性真菌疾病而濒临灭绝。

  北大西洋露脊鲸:自从10世纪猎获以来,这种移动缓慢、重达22万磅(10万公斤)的鲸类动物仅剩350头。

  雷肯氏鬣蜥:一种生活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干旱西南部两个孤立地区的爬行动物。

  侏儒河马:一种小型河马,生活在利比里亚、几内亚、象牙海岸和塞拉利昂的丛林里。

  苏门答腊犀牛:也就是多毛的或亚洲的两角犀牛,如今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亚热带和热带干旱丛林里仅剩不到300头。

  每种动物面临的威胁程度不尽相同。以粉嘴鲣鸟为例,复活节岛引入的长角捷蚁严重地破坏了它们筑巢栖息的地方。弓角羚羊则受到了栖息地沙漠化和过度狩猎的严重影响。有些动物遭遇疾病侵袭,象巴拿马金蛙,有些则为药材生意所害,使得苏门答腊犀牛的数量急剧减少到不足300头。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7年公布的“红色名单”显示,有灭绝危险的物种数量持续上升。尽管只对一小部分动植物进行了评估,但被列入这份濒危名单的物种仍然多达16306种,自2006年以来增加了188种。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主管肯特·雷德福德说:“‘稀有动物中的稀有动物’名单仅仅是严重濒危物种的一张快照,其作用是举例说明它们的处境,激发公众参与到保护野生生物的斗争中来。”(杨孝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