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关于BGP-4的一些概念

关于BGP-4的一些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搞清楚,路由数据包,永远是靠路由表。1、动态路由协议(包括BGP)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动态学习,增加路由表的表项。IBGP学到的内容,不会向另外的IBGP发布,除非使用路由反射。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路由协议 EIGRP igrp SNMP CISCO 网络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在BGP协议中所提到的BGP路由表,是不是就是BGP表?BGP真正用来路由数据包的表是哪个?是BGP表还是IP Route表?这两个表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比如是否在BGP表中的某些条目在符合某种条件后就被放入IP Route表?

  

  2、在BGP中提到BGP路由器获得或通告的路由,是BGP表项目,还是IP Route表项目?BGP Router“使用”某某路由中的“使用”是什么意思?是否是将BGP表中的条目放入IP Route表,供路由数据包之用?

  

  3、“BGP同步”概念中,同步前,IBGP不向他的IBGP邻居通告路由,那么同步后呢,是否就可以通告了?那是不是与BGP Split Horizon规则相抵触?

  

  billao:

  

  首先,要搞清楚,路由数据包,永远是靠路由表。

  

  1、动态路由协议(包括BGP)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动态学习,增加路由表的表项。

  

  2、BGP协议对外发布的只能是BGP表中的“best”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best”项

  都被发布。

  

  3、同步是指,同步前不对EBGP发布,同步后,才向EBGP发布。

  IBGP学到的内容,不会向另外的IBGP发布,除非使用路由反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