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isco-快速IGRP详细信息(1)

Cisco-快速IGRP详细信息(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常情况下,内部网关路由协议(IGRP)的收敛可能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路由器会记录跳次数,专门用来删除逃避过其他测试的旧路由。通过这种配置,路由基本上将在30秒内适应新的变化。

2008年1月18日

关键字: igrp igrp协议 路由协议 网络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介绍

    通常情况下,内部网关路由协议(IGRP)的收敛可能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全部收敛时间等于多项操作所用时间的总和,其中包括:检测网络状态变化的时间,配置的抑制(holddown)定时器所引起的延迟,将信息从网络一端传播到另一端所需要的时间。但是,在某些配置中,可能需要较短的收敛时间。

  快速IGRP用来加速IGRP收敛过程。快速IGRP可以更快地检测到故障网络。此外,在路由消失的情况下,快速IGRP不进入抑制状态。相反,快速IGRP以最快的速度来接受最新的路由信息。但是,在极少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可能导致最后出现“无穷计数”的情况。通过降低最大跳数可解决这种情况。

  开始之前

  规则

  有关文件规则的更详尽信息请参阅Cisco技术提示规则。

  前提条件

  本文没有任何具体的前提条件。

  所使用组件

  本文不限于特定的软硬件版本。

  本文所包含信息基于特定实验室环境下的设备。本文所引用的所有设备均采用原始 (缺省)配置。在正在运行的网络中进行操作时,在操作前必须了解命令可能引起的潜在影响。

  实施

  可使用以下两种命令来加速网络上的IGRP过程:timers basic和no metric holddown。这两个命令都是通过缩短路由器接受路由之前的延迟来实现这一点的。

  timers basic命令

  通过Timers basic命令使您可以控制IGRP发送更新信息的频率。缺省设置是每90秒发送1次。为了使数据包可以被丢弃,在声明路由无效之前,必须连续丢弃3个数据包。因此,只有在几分钟后,IGRP才可以暂停过期路由。

  需要进行的第一项工作是加快时间常数。对于basic time常数,将90秒改为15秒。这可使路由在45秒后过期。同时按比例地降低所有其他时间值。

  请注意,事实表明过期时间最后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重要。通常情况下,路由不会过期。某些接口的保活故障或载波的丢失会中断这些路由。通常每10秒进行1次保活,因此以这种方式检测到接口故障需要30秒。使用T1线路上的保活信息4,在T1线路上,路由速度调整是比较重要的。通过这种办法,可在12秒内检测到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