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协议:CGMP DTP IGRP VTP RGMP(2)

思科协议:CGMP DTP IGRP VTP RGMP(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组管理协议 CGMP 主要用来限定只向与 IP 组播客户机相连的端口转发 IP 组播数据包。这些客户机自动加入和离开接收 IP 组播流量的组,交换机根据请求动态改变其转发行为。

来源:vlan9收集 2008年1月18日

关键字: igrp igrp协议 路由协议 网络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继协议有很多不同类型。如果端口被设置为 Trunk 端口,那么该端口便具有自动中继功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具有协商端口中继类型的功能。这种与其它设备之间进行的协商中继方法的过程被称之为动态中继技术。

  首先关注的是,中继电缆(Trunk Cable)终端最好对它们正在中继或它们将中继帧视为正常帧问题达成一致。在信息帧头另外添加标签信息容易导致终端站的混乱,这是因为终端站的驱动栈无法识别该标签信息,从而导致终端系统上锁或失败。为解决这个问题,思科创建了交换协议以实现通信目的。推出的第一版本是 VTP,即 VLAN 中继协议,它与 ISL 共同作用。最新推出的版本,即动态中继协议 DTP 与 802.1Q 共同作用。

  其次是创建 LANs。交换机要想实现独立配置 VLANs 交换,需要做很多工作并且容易引起较多矛盾,这是因为 VLAN 100 运行在一台交换机上,计费却在另一台上。这很容易破坏机器的 VLAN 安全模式,而故障恢复机制正是为此而设立的。此外也可通过 VTP/DTP 解决该问题。同一管理控制台可以在某台交换机上创建或删除一个 VTP,并使信息自动传播到交换机组上,这种交换机组可能是一个 VTP 域。

  IGRP:内部网关路由协议(IGRP:Interior Gateway Routing Protocol)

  内部网关路由协议(IGRP)是一种在自治系统(AS:autonomous system)中提供路由选择功能的路由协议。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常用的内部路由协是路由信息协议(RIP)。尽管 RIP 对于实现小型或中型同机种互联网络的路由选择是非常有用的,但是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其受到的限制也越加明显。思科路由器的实用性和 IGRP 的强大功能性,使得众多小型互联网络组织采用 IGRP 取代了 RIP。早在上世纪90年代,思科就推出了增强的 IGRP,进一步提高了 IGRP 的操作效率。

  IGRP 是一种距离向量(Distance Vector)内部网关协议(IGP)。距离向量路由选择协议采用数学上的距离标准计算路径大小,该标准就是距离向量。距离向量路由选择协议通常与链路状态路由选择协议(Link-State Routing Protocols)相对,这主要在于:距离向量路由选择协议是对互联网中的所有节点发送本地连接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