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isco-快速IGRP详细信息(2)

Cisco-快速IGRP详细信息(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常情况下,内部网关路由协议(IGRP)的收敛可能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路由器会记录跳次数,专门用来删除逃避过其他测试的旧路由。通过这种配置,路由基本上将在30秒内适应新的变化。

2008年1月18日

关键字: igrp igrp协议 路由协议 网络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更多信息请参阅“IGRP命令(IGRP Commands)”。

  no metric holddown 命令

  其他的关键参数改变是no metric holddown。通过此参数,可禁用抑制功能,也就是说,删除路由后,将立即接受新路由。从理论上讲,使用抑制功能很有用处。在有些情况下,若无抑制功能,则旧路由一直存在于系统中。但是,Cisco IOS有几种检测方法可以防止错误路由无限期地存在,我们没有看到过旧路由继续存在的情况。路由器会记录跳次数,专门用来删除逃避过其他测试的旧路由。

  若执行show ip protocol,则会出现数值为100的"IGRP最大跳数(IGRP maximum hopcount)"。若所有其他测试都失败,则IGRP进入"无穷计数(count to infinity)"状态并停止在100上。因为IGRP使用触发式更新信息,所以计数达到100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您应将最大跳数设置为较小的值,大型网络的情况除外。此数值至少应等于网络"直径"(例如:路由必须通过的路由器最大数量)。若与外部网络交换IGRP路由,则这种直径必须包括您的网络和外部网络。在计算直径的情况下,必须考虑少数线路出现故障时的配置。

  快速EIGRP配置示例

  下面是一个路由器配置示例,这种配置使用了上述所列的所有功能。这种配置基于这样的假设:网络128.6.0.0属于使用下列配置的机构。使用你自己的网络号码来取代128.6.0.0.

  router igrp 46

  timers basic 15 45 0 60

  !--- Command to set the update, invalid, holddown, and flush timers

  network 128.6.0.0

  no metric holddown

  !--- Disables the holddown state

  metric maximum-hop 50

  !--- Command reduces maximum hop count to 50 to better handle

  possible routing loops due to the removal of the holddown timer

  通过这种配置,路由基本上将在30秒内适应新的变化(假定将保活设置为4)。

  注意事项

  快速EIGRP不应该用于大型网络。若循环整个互联网路由表,您可能不需要以这么快的速度来运行IGRP。只有在咨询Cisco技术人员后,才可进行这方面的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