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Mellanox:25 Gbps是最闪亮的以太网速度

Mellanox:25 Gbps是最闪亮的以太网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ellanox公司利用本周在美国圣何塞召开的开放计算项目(OCP)峰会打出自己在该新兴市场上旗号。Mellanox认为,10Gbps太慢,40Gbps又太贵。Mellanox才恰到好处?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9日

关键字: Mellanox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ellanox公司利用本周在美国圣何塞召开的开放计算项目(OCP)峰会打出自己在该新兴市场上旗号。

此举是Mellanox切入高速以太网市场的一个机会,该公司在10 Gbps空间里未能成为排头兵。

Mellanox市场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告诉记者,Mellanox在10 Gbps空间里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大,但他称Mellanox在运行高于该速度的适配器市场占了90%的市场份额。

他希望两个因素会有助于Mellanox公司发挥自己的优势。

首先是25 Gbps以太网现在以接近10 Gbps产品比价进入市场。Deierling指,思科曾白纸黑字地表明,25 Gbps产品的比价将与10 Gbps一致(该观点是2014年第一次提出的)。

第二,尽管40 Gbps以太网多数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菜,但Deierling表示,25 Gbps有一个清楚的企业使用案例,即用于基于闪存的存储。

他的解释是,“时下单一的NVMe SSD就可以让25 Gbps链路爆棚,在10 Gbps以太网上的人,他的可用性能的三分之二打水漂了。”

25 Gbps网卡也一样,Mellanox利用OCP峰会推出50 Gbps的单主机和多主机网卡以及一款100 Gbps的多主机网卡。

Mellanox还将展示在Facebook的Leopard服务器和在 OpenPower Racespace Barreleye服务器上运行的网卡。

“开放式组合网”也将在峰会上第一次展出。在开放式组合网里,客户将网络操作系统、交换机、网络应用混合和进行匹配,并可以使用Mellanox公司的NEO网络业务流程,以及支持Linux Swtichdev、OCPONIE和SAI API。

Mellanox还完善了自己的软件栈,日前宣布支持Cumulus Linux NOS,所以旗下的Spectrum交换机现在支持五种网络操作系统,其他四种是Mellanox自己的MLNX–OS、惠普的Openswitch、微软的尚未商业化的Azure堆栈和Metaswitch的网络OS。

正如本栏目在其他文章里指出的,Mellanox公司此举的目标是抓住高于10 Gbps速度的机会,向以太网芯片市场领军人物博通火发起猛烈攻击。

Mellanox公司认为在这么高速度的接口上,自己在数据包丢失方面相对Broadcom有优势,因为Mellanox的交换机ASIC在该速度上不会丢包。

Deierling承认在繁忙的以太网网络里丢包是必然的。例如,如果两个以25 Gbps运行的输入端口都将数据流发往同一个输出端口,一旦缓冲区满了以后,数据包就会被丢弃。从这一点上来说,数据包丢失是一个有价值的拥堵指标。

不过,他认为,博通的Tomahawk容易丢包不是因为网络的事,而是ASIC的事,Mellanox公司会在这一点上发力。

他告诉我们,“ASIC丢弃数据包是可预防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