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推出新的应用交付架构Synthesis

F5推出新的应用交付架构Synthesi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改变其客户购买和使用其应用交付控制器的方式,F5推出了一个新的应用交付架构Synthesis。Synthesis是想让数据中心运营商将ADC作为一个架构来购买和运行。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8日

关键字: F5 应用交付 Synthesis 数据中心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8日 综合消息:为了改变其客户购买和使用其应用交付控制器的方式,F5 Networks推出了一个新的应用交付架构,被称为Synthesis。

现在,大多数企业都会购买F5应用交付控制器(ADC)以用于特定应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推出,客户可能会购买更多的ADC。但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这种应用交付方式很贵也很复杂,所以他们只在最重要的应用上部署ADC。

相比之下,Synthesis架构是想让数据中心运营商将ADC作为一个架构来购买和运行,而不是作为特定应用部署的设备。这种架构是基于F5现有的技 术,包括其相对较新的ScaleN技术,允许工程师整合虚拟和物理ADC到应用交付架构。F5还将添加其它技术作为Synthesis的一部分,包括发展 其Big-IQ管理平台到更广泛的编排系统。

F5应用交付架构:整合更多技术

Synthesis背后的大多数技术都不是新技术,F5只是改变了推广和销售其产品的方式,他们希望客户会更广泛地使用F5的产品。

“这是一个重要的消息,”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Mark Fabbi表示,“大部分或者所有这些技术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这是F5公司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响应,他们意识到他们过去销售冗余对Big-IP取得的成功 已经走到了尽头,他们需要开创更好的方式来部署这些技术。”

Synthesis是企业应该密切关注的营销和销售方式,因为它可能会改变企业与供应商的关系的多个方面。例如,F5已经取代了其旧的产品授权计划,提供更简单且更实惠的授权计划。

F5公司营销副总长Dean Darwin表示:“现在我们利用Big-IP,并向该设备增加已授权的模块和增值服务。目前我们谈论的是40页文件以及4000到5000 SKU的,我们试图将这减少到2页和40SKU。”

更简单的授权和编排重点提升意味着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改变他们对F5 ADC的做法。当推出新的应用时,他们不需要购买新的设备或者新的软件模块,工程师可以在现有F5架构上部署新的应用,并启用不同的4-7层网络以及使用F5在该框架上提供的安全服务。

“如果你可以将ADC作为架构层,而不是针对单个应用的特定功能,那么,ADC的价值就提升了,”Fabbi表示,“ADC应该位于所有你的应用前面。你 需要为这些应用部署的服务类型可能相差很大,但ADC的好处在于,它可以根据应用的需求提供很多不同的服务。拥有汇集资源和创建架构层让你能够通过资源池 处理更多应用流量。”

F5正在试图简化其与客户合作的关系,因为ADC是难以部署和管理的技术。
他表示:“这个市场的技术人员非常短期,无论是在买家还是在卖家方面。”

ADC触及很多不同的IT孤岛,包括网络、安全、应用和服务器。F5 ADC是“就像强大的瑞士军刀,但每个刀片都需要自己的专家。很多企业都没有应用交付架构师来负责整个应用部署模型以及如何让事情变得更快、更好和更安 全。这些技能非常复杂。Synthesis则试图让这一切更加规范化。”

在推出Synthesis时,该公司还推出了广泛的参考架构,这个架构向客户展示了如何构建架构来支持云整合、云爆发、LTE漫游、分布式拒绝服务保护和DNS扩展等。

Fabbi表示,其他ADC供应商(例如Radware和Citrix Systems)已经采用了类似的基于架构的应用交付做法,而F5一直没有效仿。此前的销售方式非常有利可图,但这个市场已经开始趋于平缓,F5需要解决更广泛的客户问题,而不是只是销售设备。

“在短期内,这可能会减少你需要的ADC的数量,但从长远来看,数据中心运营商将会通过这些平台运行更多应用。这最终将确保F5的最佳利益。”

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是否准备好迎接F5应用交付架构?

F5将需要说服其客户及其销售渠道来使用这种新的应用交付方法。因为购买习惯,很多企业愿意继续购买和使用他们的ADC,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改变。

IDC公司研究主管Brad Casemore表示:“云供应商以及逐步进入云计算的企业将会看到这是否适用于他们,而其他客户则会继续保持他们的做法。他们会需要负载均衡器或者更丰富的功能水平,他们可能会说,‘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可行的设备’。”

“这将取决于他们的渠道合作伙伴将如何响应,”Casemore继续说道,“在过去几年,他们很好地建立了高执行力的渠道,这些渠道合作伙伴帮助他们销售 硬件以及安装和支持设备。而这次有点不同,随着我们进行这个国度,你会发现某一类的合作伙伴会做得很好,而其他则不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