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4日下午,由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和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海润艾丽华酒店顺利召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8日

关键字: 智慧能源 战略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8日 综合消息:11月14日下午,由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和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海润艾丽华酒店顺利召开。

成立会由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刘东主持,科技部创新办技术创新处处长汤富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喻红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产业处副处长徐剑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中标院、清华大学、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宝钢集团宝信软件、山东省计算中心、大陆机电、中国普天研究院、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澄通光电、英特尔(中国)、施耐德、格力电器、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朗德华、山东标院、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银泉科技、中加国勤能源、珠海优华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丹东市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会、标新科技、北京大洋经略科技有限公司、凯希普低碳、腾歌科技、天地互连、中关村产品检测和质量认证服务中心、中关村国标院等33个单位共5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联盟理事长王忠敏介绍,智慧能源作为节能环保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新兴产业,具有庞大的市场空间,正在我国乃至全球引发技术和产业革命。节能环保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被确立为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在全球范围内,能源资源供给长期偏紧的矛盾日益突出,世界各国都开始抢占新一轮全球能源变革和经济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智慧能源已经成为各国的国家战略,在技术标准和产业化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成果。但在中国目前智慧能源领域还没有形成龙头企业,很多厂商基于私有标准提供垂直封闭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不同方案之间无法互联互通,导致无法形成产业链,难以形成大的产业规模。

作为绿色ICT技术创新国际标准,IEEE 1888正是智慧能源的最佳拍档。IEEE 1888是来自中国的创新技术,是IEEE在绿色节能和物联网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全球标准之一,它基于全IP的思路,将能源控制总线转化为互联网节点,将能源转化为互联网流量,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远程管理空调、照明等各种能耗设备,太阳能、风能等各种创能设备,以及液流电池等储能设备,构建能源互联网,实现智慧化的“创能、储能、节能”。

随后进行的联盟第一次理事会由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科技委主任林翎主持,会议由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联盟成员会费标准及人员安排,经过提名及表决11名成员单位成为联盟副理事长,10名成员单位成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11名成员单位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联盟秘书长刘东代表联盟秘书处介绍了联盟未来的工作思路。刘东表示联盟秘书处将大力推动IEEE 1888国际标准转化为联盟标准,并以此为核心研发基于互联网模式的智慧能源开放平台,以开放平台为基础,融合传统垂直产业链,在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及产品,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与节能减排事业融合发展,通过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两个不同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智慧能源的广泛应用,实现合作共赢。秘书处工作计划受到了联盟成员单位的一致赞同,全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Intel、澄通光电、海尔、佛山市标准院等成员单位均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对联盟工作提出了建议。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获得圆满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