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信息化峰会 致力智能电网创新发展

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信息化峰会 致力智能电网创新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行业信息化峰会,分享新一代电力IT方案、4G在电力行业的应用、超远距离输变电通信等方案与实践,与全球400多位电力专家共同探讨行业ICT之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华为 电力信息化 智能电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4日 综合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行业信息化峰会,以“创新ICT,助力坚强智能电网”为主题,与全球电力行业专家共同讨论如何助力电力企业构筑敏捷、高效的ICT平台,实现智能化运营,并提高生产力。

大会吸引了中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中广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法国GDF、泰国PEA、菲律宾Meralco、土耳其UEDAS、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委内瑞拉电力公司、香港中华电力等来自全球11个国家与地区的近200家电力企业和研究单位,400余名电力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电力信息化建设。

在大会开幕致辞中,华为企业业务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提到:“随着智能电网的深入发展,电力行业信息化在支撑了自动化建设的基础上,进入了智能化建设的新时代。创新的ICT方案将更好地引领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如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坚强智能骨干通信网,高效、移动协作平台等无不对ICT提出新的要求“。

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信息化峰会 致力智能电网创新发展

华为企业业务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致辞

随着电力在国民经济与生活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网的安全稳定与电力企业的运营效率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2012年7月印度的大停电事故影响22个邦超过6亿人口,占印度总人口一半左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同时,大量电能在传输与配送环节被损耗掉,并没有真正用于生产生活。因此,降低线损、平衡负荷、提高电网效率也在能源短缺环境污染严重的今天变得日益重要。如何通过先进的ICT技术,来帮助电力企业构筑“坚强”、“智能”的电网成为本次信息化峰会讨论的重点。

华为企业业务CTO梁永健在大会上指出,“移动性、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物联网是ICT的发展趋势”。华为一直致力于将领先的ICT技术运用于电力行业场景,解决实际业务中的问题。比如已成功将4G LTE技术应用于配电自动化网络,无缝承载‘遥信、遥控、遥测’三遥、计量自动化、视频监控、移动巡检等业务,解决了光纤难以覆盖区域的配电终端通信需求,也解决了公网抄表成功率低的问题,同时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为配电自动化的规模推广找到了一条经济可行之路;华为也成功将ASON抗多点失效、TDM与IP融合承载、超远距离无中继传输等先进传输技术应用于提升输变电通信网络的可靠性与投资效率。在电力物联网领域,华为率先推出了融合领先的宽带PLC技术的新一代路由交换一体机,利用开放的M2M平台、丰富的接口、实现智能表计、传感器、控制器等的双向高速互联,为电力终端设备有效接入物联网提供了通道。

华为服务电力行业二十余载,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运用于全球电力企业。截止目前,华为已成功服务全球超过160家电力公司。2012年华为独家承建了中国国家电网的综合数据网骨干网,为电力骨干网保驾护航,2013年华为还独家承建了国网一体化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山东,华为部署了第一个省级电力400G骨干网络,为大数据的传输提供更大的带宽;在珠海,华为部署了全球第一个TD-LTE的电力无线专网,快速实现了配电终端与主站的安全高速互联; 在韩国,华为的传输产品规模运用于KEPCO公司的传输骨干网络,已安全运营超过7年,并实现从622M->2.5G->10G平滑演进。在新的ICT技术领域,华为也一直走在前列,云计算、虚拟化软件已经在国家电网得到成功运用,移动巡检也成功运用于华能集团与浙江电网,同时正在为华能集团建设容灾数据中心。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针对电力行业需求的ICT应用,这些技术将持续助力提升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帮助电力企业提升效率,为驱动电力业务的转型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会上,华为还展示了配电自动化通信解决方案、输变电通信解决方案、AMI解决方案、eLTE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及相关的数据中心、视讯通信、企业网络等产品,引起了与会嘉宾和代表的极大关注。

华为举办首届全球电力信息化峰会 致力智能电网创新发展

客户正在参观华为电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展台

华为在电力行业将围绕“被集成”战略,携手合作伙伴,理解电力客户需求,致力于提供更多创新ICT解决方案和产品,继续推动电力企业ICT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助力实现坚强智能电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