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选购ADC:别忘了进行性能基准测试

选购ADC:别忘了进行性能基准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应用交付控制器厂商会通过对各类设备可以达到的最大TPS(每秒事物处理量)吞吐量进行排名,来帮助你衡量你的ADC。那么,如何确定一个ADC可以提供的最大TPS吞吐量?

作者:周南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控制器 ADC TPS 吞吐量 测试基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应用交付控制器厂商会通过对各类设备可以达到的最大TPS(每秒事物处理量)吞吐量进行排名,来帮助你衡量你的ADC。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如何确定一个ADC可以提供的最大TPS吞吐量,这就是基准测试要做的事情。

规格清单只是一个参考 不一定准确

在你购买一个产品之前,你要知道一件事,就是规格清单只是一个参考。人们往往会忽略这个问题,有时候厂商所宣称的功能名不副实。所以在购买这个产品之前最好做一下性能基准测试。至少让厂商承诺,如果该ADC的性能和宣称的不符,可以申请退款。

ADC是很强大也很复杂的系统。唯一有效的测试方法就是使用像Ixia公司提供的商业级的基准测试工具。在Tolly集团最近做的大多数测试中,都是使用Ixia的产品,利用两台带有模拟应用流量的XT80-V2设备来驱动ADC,代表每个对话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

ADC性能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工作的复杂性和对象大小。对于ADC来说,性能主要由TPS来衡量。

对象大小决定ADC性能和吞吐量

我们先来谈谈TPS,具体来说就是对象大小。这个对象的大小指的是ADC可以处理的应用数据。与交换机和路由器不同,这个的“对象”指的是最大为1518字节的帧或数据包,应用对象并不仅限于单个数据包中。最普遍的测试范围是128字节到32KB。

大多数我们测试过的ADC都在对象大小的标准范围内。但是也要记住,对象尺寸越大,每秒可以处理的事务就越少,因为在系统中移动较大的对象肯定比移动较小的对象要花更多的时间。

再来说说复杂性问题,你的ADC性能也由所能处理的事务的复杂性决定。简单来说,一个与传统负载均衡相关的负责简单处理的ADC比一个与Web应用程序功能相关的负责头文件和URL重写的ADC的事务处理能力更强。所以,一个处理与SSL流量相关的加密技术的ADC的吞吐量是最低的。因为服务器卸载功能能够明显降低事务处理能力。

记住:ADC并不完全一样

当然,ADC的性能和单个系统有关。我们多年来的测试表明,ADC并不完全一样。即使宣称具有相同事务处理吞吐量的系统也不完全一样。事实上,在有一些测试案例中,测试设备的吞吐量时,来自不同厂商的类似系统的性能也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差异。

所以请记住:为了买到最合适的ADC,一定要确保你的模拟测试流量尽量接近你的实际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