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再添新丁 将SteelApp业务收入囊中

近期,博科正努力从Riverbed处接手SteelApp应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简称ADC)业务,不过尚不确定其将以何种价码收购SteelApp。同时,Riverbed也在出售非核心性技术资产方面取得了更多进展。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8日 编译:近期,博科正努力从Riverbed处接手SteelApp应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简称ADC)业务,不过尚不确定其将以何种价码收购SteelApp。同时,Riverbed也在出售非核心性技术资产方面取得了更多进展。

博科再添新丁 将SteelApp收入囊中

由于受到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步步紧逼,网络优化方案供应商Riverbed即将走向私营道路并出售一系列非核心资产,其中包括SteelCore,进而提升自身盈利表现。

NetApp公司曾于去年十月以8000万美元价码买下了Riverbed的SteelStore云存储网关业务。而此次博科并未透露其将以多大数额的资金将SteelApp业务收入囊中。相对于原本使用的Stingray品牌,SteelApp这个名称仍然相对较新。

应用交付控制器到底是什么?这类方案的作用在于为特定网络之上的应用程序访问提供速度提升效果,Gartner公司曾评论称“应用交付控制器能够有效弥合应用程序与底层协议同基于数据包的传统网络间的对接裂隙。”有鉴于此,Gartner在过去几年当中一直把Riverbed放在应用交付控制器季度魔力象限榜的前瞻者位置——在该领域占据领导者地位的分别为F5与思杰。

而在针对Riverbed作出的点评中,Gartner方面指出:“Riverbed公司拥有最具综合性的应用程序性能提升组合,其中包括WAN优化、应用交付控制器以及应用程序与性能管理解决方案。最近被更名为‘SteelApp’的Riverbed应用交付控制器产品在过去一年中,营收增长幅度低于平均市场水平。”

这一问题的根源在于Riverbed当时推出的纯软件应用交付控制器产品,业界认为其价格过于昂贵而且“无法与Riverbed的主流SteelHead业务相集成”——这意味着该公司很难将其与SteelHead产品进行捆绑销售。

博科再添新丁 将SteelApp收入囊中

Gartner 2014年应用交付控制器业务魔力象限

对此,Riverbed公司已经作出回应,表示计划推出一款SteelApp方案(包括硬件与软件)以迎合客户的实际需求。但这款产品最终并未真正面世。

面对着日渐成熟的光纤通道HBA市场以及来自网络巨头思科在以太网业务领域的逐步紧逼,博科公司正在着手构建自己的一套基于技术专利的软件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平台。

博科方面的主要思路在于提供立足于虚拟网络硬件之上的网络服务,从而利用网络硬件供应商们的技术方案弥补自身在用户基础方面的不足。

剧了解,博科公司于2012年收购了Vyatta及其虚拟路由器技术,但具体涉及金额并未公开。Vyatta开源SDN(即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于去年正式公布,博科方面希望借此对自家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能力进行扩展。

同时,SteelApp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发展以及支持,博科方面宣称“客户能够利用博科的Vyatta服务平台(其中包括虚拟路由器/防火墙/VPN以及博科全球领先的开放SDN控制器)对自己的虚拟化网络进行迁移。”

以太网产品拓展

另外,博科公司还在着手推进其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组合,并将其作为VCS数据中心业务线的组成部分加以销售。其中VDX 6940-36Q提供3640GbitE QSFP+端口。通过一条分支线缆,每个40 GbE端口都能被拆分为410GbitE端口、相当于提供总计14410GbitE连接,其端口容量比同级别的任何网络交换机都要高出40%

博科VDX 6940-144S则提供9610 GbitE端口,此外还配置1240GbitE或者4100GbitE端口,且设备总体物理体积为2U

博科方面指出,6940能够在不到一分钟之内即配置完成并投付使用。客户可以将最多48台交换机作为单一逻辑交换机进行管理,而实现这一效果的正是博科打造的VCS Logical Chassis功能。

博科公司还针对NSX为其VCS网关作出强化,具体包括使整套VCS体系以VXLAN网关形式运作、从而提高弹性并简化管理流程。在利用多台交换机作为NSX网关运行时,客户能够通过单一功能实体对其进行管理。

据悉,SteelApp收购交易应该会在未来几周之内彻底结束,该方案也将成为博科公司软件业务组合中的一位新丁。

另外,博科VDX 6940交换机将于今年三月正式推出,其起步售价为27995美元,而即将到来的NOS 6.0将使得该VCS方案具备VXLAN网关的相关功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8

01: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