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全光网络方案即将亮相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华为全光网络方案即将亮相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18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媒体和相关企业的千余位嘉宾共同交流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进展。华为全光网络解决方案,以其开放、敏捷的理念和多项创新特性,将在华为展台全新亮相。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光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个月前的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全光网络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大放异彩。而在16日即将召开的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全光网络方案再次登陆上海滩,向与会人员展示华为智慧城市领域中依靠全光网络技术打造现代楼宇的解决方案。

一张大规模、广泛兼容的超宽网络对智慧城市来说是必须的。基于PON技术的全光网络正因为符合了这几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智慧城市基础接入网络的建设中,特别是智能楼宇的建设。除了广为人知的大规模建网时成本优势、广泛的协议兼容性和光纤的带宽优势,全光网络解决方案还在开放和敏捷两大方向上完成了多项创新。

现有网络,为了方便运营或管理,往往采用烟囱型的架构。这导致网络的重复建设浪费资源,用户也被物理网络绑定限制了自由。而对智慧城市来说,更糟糕的是,海量用户的信息不能有效的被收集被利用,也就是没有形成应有的联接。开放的全光网络通过先进的虚拟化技术,将物理网络和数据业务做了分离。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任何需要的网络服务,而不用担心物理网络的限制。另一方面,通过网络上下两侧的编程接口开放,全光网络成为智慧应用的一个组成,可以被灵活调用,不再是透明的管道。

传统的三网融合之外,新兴的物联网和云计算相关业务,全光网络都能承载,给智慧业务的逐渐丰富提供了极大便利。扩展方面,10G PON已经规模商用,轻松实现每户1G带宽。40G PON技术上也已经成熟,带宽随时可以再升一个数量级。随着网络的规模变大,运维成为真正的技术难题。通过eOTDR技术,全光网络的无源光纤也可以像有源设备一样可以被实时监控。并且,基于长期大量数据积累的专家系统N2510,通过细微的变化能提前发现网络可能出现的问题,让故障在未发生时就被修复。

会议期间,华为展台的智慧园区展区,将全面展示全光网络的特点以及方案实践,敬请您的光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