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eLTE助力新疆油田迈向数字油田新时代

华为eLTE助力新疆油田迈向数字油田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全球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多,石油公司对提高油田生产运营效率的压力不断增大。新疆油田作为全国几大油田之一,如何提升运营效率、保障安全生产、促进能源企业的业务创新,成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难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eLTE 油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12日 综合消息: 
 

当前,新疆红山油田业务主要包括生产数据采集和生产控制、生产调度指挥和生产安全等方面,然而,目前油田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故障处理不及时。新疆红山油田地域辽阔,有线网络部署困难,使物联网的建设受限于通信管道,导致现场发生的故障不能及时感知和处理。

2.数据抄录不准确。红山油田之前依然采用人工巡检的方式,信息传递效率差,数据要靠手工抄录,不能准确的将大量油井数据及时反馈到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不能根据生产数据及时控制石油产量。

3.员工安全无保障。缺乏有效的远程监控网络实现对油井和员工的安全监控。大量的油井巡检需要较多的油田员工,有时需要深夜到荒无人烟的油井区域进行巡检,有可能会发生油田员工人身安全的问题。

为了解决红山油田业务痛点,新疆油田和华为公司通力合作,以其为试点,采用华为油田无线eLTE解决方案,提高了油田生产效率,助力于新疆油田成为全国油田领域技术领先的标杆企业之一。

华为油田无线LTE解决方案发力新疆油田

根据以上问题,华为本次为红山油田提供油田无线LTE解决方案(如下图),它的优势包括覆盖半径大、数据带宽高、业务功能强等三个方面。

 华为eLTE助力新疆油田迈向数字油田新时代

华为油田无线LTE解决方案

覆盖半径大: 

提供10KM以上的小区覆盖半径

红山油田的油井数量多,采油、油气集输、供电、供水等区域跨度大,点多面广、环境恶劣,需定期从偏远而分散的地点获取生产数据。因此,对无线接入的广覆盖有很高的要求。华为根据红山油田油井分布情况采用专业网络规划和设计,提供油井无线网络覆盖,在边缘地区同样满足速率要求。LTE网络根据油田作业区分布状况,提供10KM以上的小区覆盖半径,做到对油田地区进行全面的网络覆盖。

数据带宽高

在油田生产中,通信网络需要承载多种通信业务,语音、生产数据采集、视频监控等,这些业务中,视频监控业务需要占用很高的带宽。华为油田无线LTE解决方案20MHz组网时可提供单站上行300MBPS/下行450MBPS的传送带宽,而且TD LTE针对油田视频监控点多的业务需求,可以灵活配置上下行的带宽比,这样在同一基站范围内,可以容纳更多的监控点或者提供更清晰的图像质量,满足企业需求和确保高质量的服务。

业务功能强

华为LTE系统端到端最小数据传输时延<50MS,支持油田SCADA信令控制和视频监控等重要业务,支持语音和多媒体集群良好的业务体验,现场问题通过语音、视频及时回传,快速解决;实现生产数据自动采集、关键过程连锁控制、工艺流程可视化展示、生产过程实时监测的综合信息平台,避免了生产数据的人工抄录;除此之外华为油田无线解决方案还提供端到端的丰富QOS保障机制,优先保障重要业务的通信质量;单基站可以同时满足最多1200终端的并发数据,实现海量终端的实时管理。

华为LTE无线解决方案在新疆油田的建设应用不仅是油田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安全环保的有效方式。

目前在油气田采用LTE来覆盖生产网的公司还比较少,但是ICT发展的潮流挡不住一些石油公司尝试新的先进技术来加速生产,新疆红山油田的此次LTE物联网建设是一次非常勇敢的尝试,对国内油田的数字化改造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考虑到油田广阔性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LTE必将是未来主流的油田业务的无线通信网络,也是大势所趋。LTE的远覆盖、高带宽、低延迟已经证明了它的无限价值,在未来几年也必将在油田广泛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