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采购MPLS网络需要考虑的4点问题

采购MPLS网络需要考虑的4点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PLS VPN采购过程通常需要两个月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它需要根据你的特殊需求以及服务提供商的市场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如果没有进行全面和重复的分析,企业可能会忽视某些需求或者面临延迟,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企业停机,影响应用性能。

作者:周南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6月23日

关键字: MPLS VPN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PLS VPN采购过程通常需要两个月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因为它需要根据你的特殊需求以及服务提供商的市场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如果没有进行全面和重复的分析,企业可能会忽视某些需求或者面临延迟,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企业停机,影响应用性能。

为了避免这类问题,在为你的VPN采购MPLS时需要考虑以下四方面问题:

1、检查现有的解决方案

为了使设计更完美,你要对现有的解决方案有全面的了解,包括故障等。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哪里有痛点,哪里就容易出现问题,新的方法一定要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甚至是完全消除这些问题。

要想了解广域网(WAN)技术,你需要一种方法来记录每个方面,然后还要关联到各个弱点可能会导致的潜在的业务影响。可以利用自顶向下的方法来设计并记录每个方面,确保数据之间是相关联的,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制造商。

这些方面应该包括:

•数据流和类型以及访问或改变数据的过程;

•拓扑结构,包括了解位置、应用程序和用户需求,以及针对单点故障的现场分析;

•路由器配置,包括用户边界(你的网站的路由器)和提供商边界(你的提供商的路由器)。还要了解一些详细信息,包括IP路由、带宽以及QoS匹配状况;

•路由和IP寻址。要了解跨WAN的数据流、各种协议以及当今的一些寻址技术;

•统计资料。根据不同的情况,要了解各个情况下每个应用的性能、用途、延迟等;

•安全性。从本质上来讲,私有WAN技术是很安全的。但是对于某些特殊行业,比如金融组织或政府机构,可能还需要额外的安全技术。这些组织在外部客户端以及合作伙伴访问网络时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安全层来分隔流量。

•远程访问。要记录你的访问以及相关的安全性。

2、了解MPLS VPN服务提供商的产品

你 要确保你的核心员工了解服务提供商的工作,并且在业务当中能够向其他人介绍和服务。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但是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对于 企业来说确实是一笔资产,尤其是在进行MPLS采购的时候。在某些特定领域,比如QoS,这种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一个懂行的员工会知道如何保证关键业务和 延迟敏感型的应用程序的QoS标准,比如语音和视频。这样就可以保证企业业务有更好的性能,提高生产力,改善用户体验。

需要考虑的方面:

•MPLS以及在第三层VPN提供一个标准的路由功能和控制第二层VPN或者融合第二层和第三层的混合方法的能力之间的差异。

•在运行关键业务和延迟敏感型应用时需要考虑的QoS和其它因素。

•SIP trunking和WAN设计。会话发起协议(SIP)在IP电话环境中使用,已经成为行业标准。

•多样性和弹性:在设计进入提供商的核心网络的解决方案时,如何避免单点故障。

3、与提供商无关的设计

Agnostic设计包括创建整个架构。成功的企业创建的架构可以将技术和业务过程与他们的组织业务战略统一起来。

如 今的WAN技术非常复杂,甚至是业务成功的关键。业务流程和交易的增长也增加了对带宽、可靠性和功能方面的需求。设计一个强大、可靠又可扩展的网络需要的 不仅仅是技术能力。服务提供商提供的WAN基础设施还应该能够满足你的业务和技术需求。为此,我们不是要创建一个基于特殊提供商的解决方案的MPLS VPN。相反,我们是要创建一个可以反映和支持业务目标的通信基础设施。也就是说,忽视agnostic设计过程意味着提供商可以受益,而不是你的组织。

4、RFT过程

从根本上来讲,问正确的问题、分析各种答复,并通过切断市场宣传来确定什么真正有效且可交付,确实是一个挑战。

这 就是为什么一个非常有效的需求方案说明书(RFP)必不可少的原因。一个好的RFP过程可以让你问出一些可以产生兴趣和有信息量的答复的困难问题。RFP 必须能够反映你的业务需求。这些需求不仅仅是你的组织,也包括服务提供商。我们要面对的是,通过RFP过程改变你的提供商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你需要清楚的 知道你的需求是如何体现你所收到的答复的。

很多企业都认为RFP过程只适合大企业。他们的想法也有道理,因为RFP过程对于获取关于潜在合作伙伴的复杂需求的各种细节,是一个可靠又有效的方法。当然这也是事实,招标文件必须能够与你的需求平衡。

对 于你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需要考虑你的RFP的大小和复杂性以及你的需求的规模。如果你的需求规模比较小,这并不意味着RFP工具无效。但是它可能会影响 你从潜在的投标人那里收到的答复的水平。举个例子来说,提供商提供一个50页的关于第三站点网站的RFP文件的可能性非常小。

这也可以理解,但是也不是说一个200页的招标文件就一定会成功。内容和问题必须有重点:每个问题都应该有合理的原因。服务提供商会考虑答复你的招标文档或RFP的成本/效益比率,并在答复之前评估他们是否能够成功。因此,RFP文档一定要尽可能平衡所有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