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跨多个MPLS提供商之间建立连接?

如果企业被收购或者与其他公司合并,就很有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广域网(WAN)基础设施。尽管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提供商已经投入重金扩展了他们的网络。

如果你的企业正在并购:你如何确保在不同的广域网服务提供商之间建立持续连接呢?

Robert Sturt:如果企业被收购或者与其他公司合并,就很有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广域网(WAN)基础设施。尽管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提供商已经投入重金扩展了他们的网络。但是,合并企业或者收购企业还是要面对一个事实,就是他们需要处理多个服务提供商之间不同的MPLS和虚拟专用LAN服务需求。

IT团队可以使用一种方法:VPN互联,也叫做DIY互联(do-it-yourself,手动)或者VPN网络到网络互联。

DIY互联

连接网络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互联。这种方法从理论上来说很简单,但是需要关注成本和管理问题。对于收购和合并企业来说,DIY手动互联是将两个不同的提供商连接起来的最常用的方法。

这个过程你需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 支持。你需要仔细考虑两个提供商是如何支持端到端技术的。一旦出现问题,每个提供商都需要连接,尤其是当你的IT部门不知道问题所在的时候。一般情况下,第三方部门会建议监督并进行故障排除,以减轻两个提供商提供的服务不同而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 互联的灵活性和多样性。连接两个提供商需要数据中心的资源的支持。从交换光纤的角度或是从实际的提供商的边缘节点设备方面来说,确保安全性非常重要。

• 可见性。使用边界网关协议来获取洞察性需要在每个服务提供商之间开发路由信息。

毫无疑问,跨多个提供商的MPLS将会产生更多的流量延迟。这主要是因为增加的额外距离,以及连接两个终端提供商需要的额外硬件。另外,QoS(服务质量)指标也需要重新考量,以确保流量优先级的准确性。

网络到网络互联

连接多个MPLS提供商的一个更普遍的方法是通过网络到网络互联(NNI),这里运营商会指定一个第三方部门在没有业务的区域提供电信服务。

使用NNI时要考虑以下问题:

• 服务水平协议(SLA)。你要了解你的提供商和NNI运营商如何管理SLA。还要考虑网络到网络互联在数据包延迟时能够实现的弹性范围。

• QoS。NNI应该是你的整个广域网中的透明组件。所以,一定要审查每个服务提供商的公司政策对于端到端VPN QoS的情况。任何QoS设置都应该在端到端流量基础环境中进行。 延迟和抖动性能应该在遍布在网络中的延迟敏感应用流量测定的合理范围内。

跨多个提供商之间运行MPLS并不理想。但是,如果你能够考虑到上面所提到的VPN方案的影响,至少我们可以预测服务性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5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