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Radware支招运营商 应对企业办公移动化趋势

Radware支招运营商 应对企业办公移动化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运营商必须为用户提供优于竞争对手的用户体验,否则,他们就很可能会面临客户流失率增加的问题。那么移动运营商应如何来优化移动服务呢?Radware的专家们在此提出几点建议。

来源:51CTO 2013年9月23日

关键字: Radware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3日 综合消息:毫无疑问,移动性是IT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远程使用CRM、ERP和HR等企业应用,企业工作环境日趋移动化。此外,越来越多 的员工都在使用自己的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应用(BYOD),从安全与兼容的视角来看,多样性意味着更多的复杂性。即使是在企业外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 iPhone、iPad或是Android平台的移动设备来读取电子邮件、聊天、浏览视频流媒体、浏览互联网等。有统计数据表明, 从2010年到2015年的短短5年时间内, 移动用户的数量预计将从1400万增长到7.88亿。

移动用户数量的增加使得移动运营商必须要解决流量和处理能力的问题,但这不仅仅只是意味着更多的流量和更高的处理能力,还有其它重要的因素需要关 注。例如性能---移动用户更易面临延迟问题。移动设备和移动网络所具有的低带宽、高延迟、较小的存储空间以及较低的处理能力等特性带来了更长的响应延迟 时间。

移动运营商必须为用户提供优于竞争对手的用户体验,否则,他们就很可能会面临客户流失率增加的问题。那么移动运营商应如何来优化移动服务呢?Radware的专家们在此提出几点建议:

1. 使用高容量的应用交付控制器(ADC) 对一级和二级运营商而言,移动流量的总吞吐量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成为两位数(也就是说吞吐量大于10Gbps)。因此,Radware建议这些运营商部署吞 吐能力为80Gbps或更高的高端ADC,以便很好地满足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发展的移动服务。

2. 部署高性能ADC ADC必须能够处理高吞吐量,但是这还不够。为了保证良好的移动体验质量,ADC还应该能够提供卓越的4层、7层和SSL性能。否则,在吞吐量能达到要求的时候,还会出现因连接数或请求数处理能力不足而造成的瓶颈。

3. 采用下一代互联接口 确保所部署的ADC配备了支持数据中心新的交换机标准的40GE端口,以保证大规模的流量可以通过ADC有效地从交换机推送到服务器上,反之亦然。

4. 支持基于数据流的处理能力 很多时候,移动交易在运营商数据中心内部的传输路径十分复杂。它可能从S网关开始,进入核心交换机,然后进入ADC,流经一个增值业务系统(如垃圾邮件过 滤)之后,又流经另一个增值业务系统(如家长控制),然后进入第三个增值业务系统......最后才被发送到服务器。因此,为消除交易的额外负担,ADC 应该能够基于上下文关联内容/属性/会话等信息,智能地将移动交易数据流导向不同的增值业务系统进行处理,这项能力对于运营商而言至关重要。

5. 集成策略执行能力 移动交易在执行任何操作之前必须进行验证和授权。因此,在ADC中整合移动核心网络中的PCRF、AAA协议(如Diameter协议和RADIUS协议 等)以及其它策略执行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将简化移动服务的设计,并且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移动服务交付模式(例如在远程中心控制台上进行策略变更)。

6. 应用加速能力 Radware 2013年春季行业现状报告中称:“对桌面浏览器而言,每个往返行程会耗时20-50毫秒,而对于移动用户而言,往返时间会达到1秒。”最佳Web性能优 化(WPO)技术可以使服务器端和终端用户的设备能力得到充分利用,从而加快移动交易的响应速度,带来更好的体验质量。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云服务使用 Web性能优化服务,避免了在运营商数据中心整合与部署Web性能优化技术所带来的复杂性。

Radware针对桌面浏览器和移动设备的性能差异做了深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从体验质量的角度来说,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加载时间中位数比桌面浏览器慢了约60%。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尤其在移动设备在广大网民中的普及度将会越来越高的情况下。

7. 监控 对于无法量化的事物是没有办法进行管理的。对于运营商而言,需要一个可以对交易SLA和完成情况进行可视化管理的监控解决方案。监控解决方案可以让运营商 在接到用户投诉电话之前就能了解到网络或应用出现了什么问题。因此,监控解决方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组件,它可以引导运营商采取适当措施来修复应用或网 络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