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覆盖华北经济圈 京南数据中心迈向区域领航者

覆盖华北经济圈 京南数据中心迈向区域领航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北京数据家与华北石油通信在北京举行共建京南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京南数据中心是两家公司着力打造的高端数据中心,一期已投入运营,二期规划3000个机柜,三期建设也在规划中。京南数据中心覆盖整个华北经济圈,最终打造成为华北区规模最大的BGP多线机房。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DC 京南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3日 北京报道: 企业业务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IT的支撑,在这场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下,IDC数据中心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伴随着这种互联网需求的不断发展,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覆盖华北经济圈 京南数据中心迈向区域领航者

北京数据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段振

近日,北京数据家与华北石油通信在北京举行共建京南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北京数据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段振在发布上表示,“随着数据承担着越来越多的价值,企业对高效、安全的IT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高端数据中心作为高效、安全IT的必要载体,当前具有高速链路定向化的数据中心服务需求呈现井喷态势。”

据悉,京南数据中心是两家公司着力打造的高端数据中心,占地面积10000平,机房一期面积3000平,500个机柜,可容纳至少7500台设备,机房链路采用电信、联通、教育网等BGP多线,配备数据家核心节点资源,具有多覆盖,高稳定等特点。

覆盖华北经济圈 京南数据中心迈向区域领航者

华北石油通信公司经理蒋辉表示,“IDC业务是华北石油通信长期规划中重点发展的四大板块业务之一,京南数据中心是采用云计算网络为系统构架,以绿色、节能、安全、高效为核心的大型专业化IDC机房。它的落成能够为华北地区对海量数据业务的存储、管理、安全等方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个性化服务,同时也将为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

段振指出,北京数据家已经拥有京西数字化机房等多个高端数据中心,并凭借一流的宽带资源、机房环境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通过此次与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合作建设京南数据中心,可以为用户,特别是华北用户提供高端数据中心服务,推进区域化的信息建设。他相信,京南数据中心将成为我国高端数据中心的新标杆,能够在高稳定、高覆盖、高带宽、高安全、高扩展、高合规的基础上,保证客户业务交换平台的高速运营。目前,已经有中国石油集团等一些大型企业入驻京南数据中心。

北京数据家运维总监吕乐在详解京南数据中心时表示,作为五星级IDC机房,京南数据中心拥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科技网和教育网的骨干网出口,使用BGP动态路由选路协议,完美解决南北互通的问题,出口为几百G的带宽为客户提供可靠带宽保障。

京南数据中心采用大规模集群式的架构和国际级网络设备,核心业务分为三层,即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核心层有两个,分别是CISCO7609—A和CISCO6509—M。汇聚层有两个,分别是CISCO7609—B和CISCO6509—S。接入层若干个。汇聚层设备和核心层设备将自有路由发布给其他线路,当发生变化时,保障内网路由可到达。接入层可以使用Vlan技术将不同用户接入不同区域,避免网络中断。整体为口字型,各层链路清晰、明确,避免了因网络扁平化给网络升级带来的影响。核心层设备和汇聚层设备全部采取万兆互联,保证了网络的通畅。

吕乐进一步说到,京南数据中心与数据家核心机房双万兆光钎成环状互联,光钎链路两端路由不在同一总揽,物理方向不同,光钎传输链路相互冗余,避免因传输链路中断对网络产生影响。京南数据中心带宽来自数据家核心机房5线BGP和华北石油通信公司5线BGP,一个机房具有2个总出口,同一机房不同链路,实现灾备。京南数据中心与数据家核心机房万兆互联可实现数据家所有运营机房内网互联的需求,满足客户灾备和内网数据同步需求。

除了这些,数据中心当然还缺少不了专业的运维团队。吕乐指出,我们拥有一支技术资深、责任心强的工程师队伍,3名CCIE,其余团队人员都为CCNP和CCNA,并且有丰富的IDC运营和服务经验。提供最高效服务和技术保障,以及可提供随时响应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维护、管理、监测等服务,保证企业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全天候持续运行。

京南数据中心作为北京数据家和华北石油通信合作的项目,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段振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行业高效规模化是未来数据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和我们强强联手、深度合作,目前建成了河北省最大的数据中心以及刚刚发布的京南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在今后的合作中,也将立足于此,围绕环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开展广泛和深度的合作,以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据悉,京南数据中心一期已投入运营,二期规划3000个机柜。段振透露,二期将在廊坊或北京选址,三期建设也在规划中。聚焦平台、服务和分析三大业务,覆盖整个华北经济圈,最终打造成为华北区规模最大的BGP多线机房。

段振告诉记者,对于一期工程未来一年的产值目标是5000万以上,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IT技术的升温和普及,这块蛋糕会越来越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