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利用公共云配置企业IT服务的成功关键

利用公共云配置企业IT服务的成功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公共云配置企业IT服务的成功关键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好,它突出了笼罩在公共云服务市场上空的疑云:云计算的价值是什么?如果这种价值非常明显的话,云服务应该部署更广泛,但现在该市场的增长却很平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公共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3日 综合消息:利用公共云配置企业IT服务的成功关键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好,它突出了笼罩在公共云服务市场上空的疑云:云计算的价值是什么?如果这种价值非常明显的话,云服务应该部署更广泛,但现在该市场的增长却很平缓。

企业对公共云采取谨慎的态度主要是因为他们不确定这些问题:当IT资产不再受IT部门直接控制时,究竟是谁在控制服务交付?当IT部门与最终用户一样完 全受服务交付渠道支配时会发生什么事?在云服务相关资源位于远程数据中心,或者甚至位于多个远程数据中心,而不受企业IT部门直接控制时,如何能够确保公 共云安全和性能?

这种控制问题指明了云配置服务成功部署的关键因素:保持对过程的控制。只有当企业IT部门深入参与管理云服务供应商时,云计算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部署云解决方案并没有减少IT部门的责任,实际上增加了其责任。

这似乎有悖常理。通过减少IT部门的参与和资金投入,云计算不是应该降低成本吗?并不是这样。虽然供应商们吹捧使用公共云能够降低IT成本,但实际上, 使用公共云充其量只能保证成本不增不减。这是因为运作良好的公共云配置只是把成本从资本成本(Capex)变成运营成本(Opex)。云计算提高了IT灵 活性,让IT可以更好更快地响应企业对计算解决方案的需求。

下面让我们看看在整合云计算到IT解决方案时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

整合公共云应该这样做:

1. 保持清醒。确保IT部门清楚服务合同,特别是性能糟糕时可行的补救措施。

2. 了解目标。云计算只是数据存储的备份,还是它提供额外的计算周期来增援战略性应用?每种都有不同的性能要求,每种都需要不同水平的监管。

3. 注意可用性和安全性。如果你的数据遭到破坏将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你需要的额外计算周期在你需要时不可用,会怎么样?你有没有涉及云服务故障的灾难恢复计划?

4. 请确保你有所需的工具来管理云。云供应商是否提供管理窗口来让你监控他们的服务呢?你有没有工具来验证你的服务水平协议(SLA)?

5. 请确保你安排了工作人员来管理云服务。不要认为使用云服务将让你减少员工人数,你甚至可能需要增加人手来充分管理云服务。在你部署云解决方案之前,要认识了这一点。

云整合不应该这样做:

1. 不要想当然地认为云服务供应商了解你的企业。在几年前亚马逊的云服务崩溃时这个错误导致几家公司倒闭。只有你了解你的企业需求:确保云服务合同和SLA中反映了你重视的需求。

2. 不要认为云计算会帮助你减少开支。想要控制开支,你需要安排人员对云计算进行监管,在问题影响你的用户前就发现问题。

3. 不要相信云服务供应商的服务指标。确保你有办法核实其报告数据,这可能需要额外的管理工具。

最后,云计算能够提高IT能力,就像所有好的工具或应用。但与下一代计算硬件一样,云计算也需要密切的管理,了解它对服务的影响,同时部署后备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