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从创业型企业看SDN产业发展

从创业型企业看SDN产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软件定义网络(SDN)领域已经十分火热,甚至导致很多投资人都对其抱有极为浓厚的兴趣。而在上星期举行的开放网络峰会上,我们却只看到了寥寥几家与SDN相关的企业,这不禁让人感到十分惊讶。本文将对几家SDN创业型企业的业务情况做一次简单介绍。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29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网络虚拟化 云计算 OpenStack 网络管理 OpenFlow Wi-Fi LTE 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9日 编译:当前,软件定义网络(以下称:SDN)可以说已经成为网络市场中的一颗新星。目前,在网络行业中针对SDN的各种讨论比比皆是。不过,让大家感到非常惊讶的一点是,在上周五的年度开放网络峰会闭幕式上有关SDN创业型企业的身影几乎没有出现。只有当深入到展厅内部时才找到了几家业务值得一提的相关企业。因此,我们对这几家SDN创业型企业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One Convergence

One Convergence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将自己的办公地点设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在本次会议上,该公司所展示的产品是一种易用卡,它可以被用在基于开放协议栈(OpenStack)的网络虚拟化叠加软件上。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卡就会正式推出。公司负责市场营销与销售业务的副总裁罗山·古达帕提是这样进行描述的,One Convergence提供的产品有些类似Nicira的网络虚拟化平台。他声称:“即便流量呈现出逐步增加的趋势,用户也能够做到轻松应对越来越多的(网络)实例”。按照古达帕提在公司展台上所展示的情况来看,该产品的操作已经简化到就像点击网络上的删除按键那样轻松的程度。(随后,古达帕提又声称One Convergence的软件在某些方面类似Nicira以前采用过的模式。)

Saisei 网络

Saisei网络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办公地点设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市。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流量管理用软件的开发工作——并且希望可以达到利用具体设置以及相应策略的执行来完成限制网络中流量的目标。按照Saisei共同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戴夫·纽曼的介绍,公司希望能够开发出一种无需传统定制硬件就可以提供电信级支持的高效产品。

思锐科技(EstiNet)

同样,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思锐科技(EstiNet)将自己的办公地点设在了中国台湾省新竹市。该公司开发出一种网络模拟器,主要功能是对单台OpenFlow控制器发送的数据包经过多台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时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可以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具体来说,该软件不仅能够实现对跨越交换机的数据包路由进行可视化处理,还可以帮助使用者找出最直接的传输路径,甚至能够对网络中交换机出现故障时的情况进行模拟。

Accelera

至于Accelera移动宽带公司,所推出的产品则正好将本届GigaOM大会的两大主题异构移动网络(het-net)以及网络虚拟化融为了一体。该公司始建于2009年,正致力于利用网络虚拟化技术来制定恰当策略,从而做到利用下一代无线网络将现有的无线局域网(Wi-Fi)、LTE标准、3G技术以及那些更为传统的网络统一的融合到一起。

据悉,在本次开放网络峰会的会议现场,很多投资者都抱有对SDN创业企业的投资意向。或许,以上介绍的几家企业正好可以满足这些投资者的需求。但我们还是希望看到有更多的SDN创业型企业能够迈出他们的第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