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硬件平衡发展 极进网络谈SDN未来发展

软硬件平衡发展 极进网络谈SDN未来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VMware以12.6亿收购了Nicira,SDN市场就如同被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热议,同时还引起了一系列的收购事件,作为路由交换的传统网络厂商Extreme Networks(美国极进网络)是如何看待SDN的发展的呢?未来的SDN战略是怎样的呢?

作者:闫志坤 来源:IT168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VMware以12.6亿收购了Nicira,SDN市场就如同被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热议,同时还引起了一系列的收购事件,深究这一切的导火索,是谷歌在2012年ONS大会上展示其100%基于Openflow的inter-dc网络,从而引发了SDN浪潮。那么作为路由交换的传统网络厂商Extreme Networks(美国极进网络)是如何看待SDN的发展的呢?未来的SDN战略是怎样的呢?IT168编辑闫志坤与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进行了深入探讨。

▲极进网络中国区技术总监石奇海

SDN是革命性技术及未来发展瓶颈

当人们提起SDN都会想到谷歌那个成功的案例,所以说SDN 是一项目前正在企业、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网络环境中扎根的革命性技术。目前,交换机和路由器等网络设备还在网络环境中具有基础地位。

SDN作为一个新的网络架构,OpenFlow 是实现这种新架构的技术之一,但OpenFlow成功实现,代表了 SDN 在以太网网络中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出现。过去 36 个月中对 OpenFlow 的测试一直不曾间断,它逐渐成长,并发展成为一个成熟有效的协议。在以太网网络交换机中,OpenFlow 协议将交换机的控制和管理平面从数据平面中分离出来,允许数据包转发决策背后的智能集中在一个单独的控制器上。

在部署方面,OpenFlow 具有简化网络配置和流量管理的潜力,而传统的分布式控制和管理平面在这方面则面临着扩展、多域控制、孤岛间的连接性和异构网络覆盖等诸多挑战。石奇海表示,“OpenFlow是目前 SDN公认的标准协议,也是使用最多的,相信市场将在未来看到专用的低成本 SDN 交换机,例如“Slalom(TM)”,这是我们已在本周宣布推出的交换机。”

在谈及SDN在未来的发展障碍时,石奇海表示,“SDN 是网络市场中重要的架构转变范例。首先人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接受这种转变,其次供应商是否接受任何一种类型的控制器来构建保持开放的软件和交换机,可能会对 SDN 的接受带来挑战。

软硬件平衡发展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为突破方向

OpenFlow 作为SDN领域公认的标准协议,在未来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在谈及究竟方向时,石奇海表示,“我们未来在系统编排(服务器、网络、应用、存储等)、拓扑管理、流量管理、分析和应用程序/网络监控是 Extreme Networks 研究的重要方面,我们预计,某些平台的增长是为了适应特定的业务功能,但无论平台还是功能,全部都会在一个通用的网络基础设施中运行。”

传统网络厂商在SDN策略上会更多的研发在软件层面,但在我问道极进网络未来研发是否也会在重点软件上时,石奇海表示,“极进网络 提供软硬件整合的完整解决方案,其中还包括对合作伙伴的软硬件进行整合,在研发策略上,十分重视软件和硬件的平衡研发。原因是没有软硬件两方面的创新、提高和定制,网络就无法存在。硬件必须具有可建立速度为 10GbE、40GbE、100GbE 且延迟极低的密集型以太网所需的高性能芯片组,并可扩展整个网络中的路由和服务,以满足“云扩展”的网络需求。软件需要在不同系统、测试和验证以及应用支持之间建立必要的连接。”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市场是 极进网络的突破方向。在未来极进网络提供可扩展性、低延迟率和 SDN 可编程性,有助于数据中心团队建立高性能、多租户的虚拟网络,从而在扩展数百万个应用程序、融合的存储服务和网络流量的时,降低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

极进网络SDN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极进网络作为 SDN 技术的鼎力支持者,SDN的发展为极进网络的“开放式交换矩阵”网络架构模型注入了活力,从而能够以颇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为用户应用、融合和移动性提供更好的支持。极进网络采用上行直通至栈的方式,从硬件到作为智能层在交换机运行和可编程方面发挥作用的 ExtremeXOS 操作系统,再到支持 OpenFlow 的抽象 SDN 层,一直通向所支持的各种应用。

全新的SDN网络架构十分庞大,需要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石奇海表示,“极进网络 开放式交换矩阵解决方案依赖于精心培育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 OpenFlow 软件和控制器方面的供应商 Big Switch Networks 和 NEC,以及网络和存储方面的供应商 VMware、NetApp、Nimbus Software。

后记:在SDN浪潮下,每一个网络厂商都在积极抢进,但每一个网络厂商都有自己独特的策略,极进网络在研发上软硬件平衡发展,同时以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为突破方向,更多的是和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开拓自己的“开放式交换矩阵”网络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