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今年中国联通实施的3项关键任务

今年中国联通实施的3项关键任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集中一体化的IT柔性支撑架构:首先,采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中国联通统一的信息化云平台,实现应用和数据集中;其次,避免烟囱式建设模式,整合与共享资源.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国联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柳博亮看来,电信运营商的信息化进程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三个阶段:分散建设阶段、省集中阶段和总部集中阶段,经过三年多的建设,中国联通“一个集团一副面孔”的目标在逐步成为现实。

首先是“管理的一副面孔”,主要是指在管理的规范、流程等方面,实现了一体化;其次是“服务的一副面孔”,让用户在感受中国联通的销售和服务时,无论身在何处都有相同的感受;第三是“数据的一副面孔”,全集团由一点提供数据,所有的数据是相同来源。在数据方面,联通目前已基本上实现了一本帐、一套表。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集中一体化的IT柔性支撑架构:首先,采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中国联通统一的信息化云平台,实现应用和数据集中;其次,避免烟囱式建设模式,整合与共享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省建设及运营成本;第三,缩短应用上线周期,提升业务敏捷性,降低系统总成本。”柳博亮说。

“而在2013年,中国联通实施的3项主要的关键任务,首先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应用集中整合;第二,对IT环境、架构和IT服务进行全面云化建设;第三,加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以应用整合为例,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联通陆续建设了大ERP、ESS(电子化销售服务管理系统)、ECS(电子渠道系统)等集中系统,系统数减少了大约600套,系统集中率超过了60%。其中管理信息系统的集中率超过了80%,生产系统集中率超过了50%,信息系统承载网也已经完全规整为一张网络。

在IT基础设施方面,中国联通则实现了产品标准化,小型机从16类配置收敛为4类,X86服务器从6类配置收敛为3类。中国联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努力,也赢得了国资委的肯定。2012年,中国联通被评央企管理提升活动的管理信息化三家典型经验单位之一。

今年中国联通实施的3项关键任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