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张启全:给运营商一个灵活的核心网络

瞻博网络张启全:给运营商一个灵活的核心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所以SDN被运营商关注,是因为用户的需求不再仅满足于网络的接入,如今他们更注重追求网络的质量。运营商对此的策略就是建网,把网络建得更大、网速更快,能够满足容量增长的需求。但是建网的目的是为了应用,除了高速高效的网络传递外,需要提供更多更新的业务。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SDN 运营商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2日 综合消息(文/陈广成):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落幕,两个话题被广泛关注,一个是LTE,另外就是SDN。包括如何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于网络应用,怎样让网络更开放,如何让第三方更多参与推出新的业务。”这是瞻博网络大中国区副总裁、大中国区运营商总经理张启全在参加MWC后的感受。

瞻博网络张启全:给运营商一个灵活的核心网络

瞻博网络大中国区副总裁、大中国区运营商总经理张启全

SDN推动运营商网络变革

从2G到3G再到LTE,网络不断向高带宽、更好的体验发展,而移动数据业务正成为各大运营商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同时,运营商网络正持续发生变革,张启全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终端用户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推动运营商发生变化。SDN就是运营商对当前网络基础技术架构引起的思考,他们更加期望建设弹性、简单、敏捷、可增值的下一代网络。

此前,瞻博网络发布了SDN的四步路线图,可以完成向SDN转变的有两个,这其中包括集中网络管理、分析和配置功能,支持唯一的授权用户对所有网络设备进行配置;通过创建服务虚拟机(VM),从底层硬件中提取网络和安全服务。

在张启全看来,之所以SDN被运营商关注,是因为用户的需求不再仅满足于网络的接入,如今他们更注重追求网络的质量。运营商对此的策略就是建网,把网络建得更大、网速更快,能够满足容量增长的需求。但是建网的目的是为了应用,运营商发现由于用户的需求发生了变化,除了高速高效的网络传递外,需要提供更多更新的业务。SDN的核心是可编程网络,网络设备和网络高效的服务,如资源快速调配、网络的开放性、网络的增值服务,这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MWC会议上,瞻博网络CEO Kevin Johnson也亲自参与并做出主题演讲,内容包括Juniper在IP、SDN方面的思路和建议。张启全说到,Juniper对于SDN是一个长期积极的参与者。同时,Juniper拥有行业内唯一一个可以应用于一个厂商所有产品的统一平台——Junos,包括从防火墙、交换机等等所有的产品线都可以统一应用。此外Junos拥有独特的SDK,即API可以向第三方开放,如运营商、合作伙伴,或为有实力的用户开发或定制特别的应用。对于SDN,我们已经提前做了技术上的准备,这会更有利于实现大家SDN的目标,如网络设备更好服务于网络应用。

PTX管理网络核心

在运营商网络改变的过程中,不断扩大网络,提高核心设备要求。这就导致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需要更大的设备满足流量增长的需求。张启全认为,这时候两个问题浮出水面,首先是成本会加大:当矩阵达到四台、八台、十六台规模的时候,成本的增长会很大。另外由于全球业界芯片技术包括光技术的限制,不可能无限制的增长。

瞻博网络的建议并且已经开始跟运营商沟通实施的是,采用采用“简单核心、复杂边缘”的策略。把核心简单化,把复杂的应用推到边缘设备上去。这样的好处是:在核心设备上可以做出容量更大、成本更低的设备,一方面满足流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满足运营商的要求。在2012年初,Juniper推出了PTX5000。张启全认为运营商更关注设备、流量是否有持续增长的空间,而PTX这个设备正好可以解决目前业界流量急速增长的需求。

目前PTX系列产品已经被澳洲Optus、美国Verizon等运营商应用。张启全同时强调,瞻博网络目前的定位是PTX和传统的T系列同步发展,但不排除未来PTX系列会完全替代以T系列作为核心的局面。

回到用户的应用需求,如果运营商要给现有的核心网络减负,将应用推到边缘的时候,那么T系列更容易满足需求。如果是单纯的核心,不需要复杂的边缘,那么PTX更合适。并且,通过让一台PTX系列核心路由器与一台T系列系列核心路由器协同工作,电信运营商能够构建一个足够灵活的核心网络。

张启全表示,在此次MWC会议上,瞻博网络还推出了SRX5600、5800高端防火墙的新线卡。这些新线卡能给用户和运营商带来:整机能够达到200G的吞吐量,整机支持1亿用户的并发,可以提供最有效的投资保护,兼容性良好,移动应用协议的加入,可以有效识别和阻断来自于网络的威胁,以保障网络的质量。作为一个技术创新型的公司,瞻博网络一直兑现着“Build the best”的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