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提高路由器无线传输视频速度

提高路由器无线传输视频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无线网看电影和视频聊天的人越来越多,无线网局限性就表现出来了,在无线网中传输的速度是受到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视频文件,更是对速度有着更高的关注,介绍如何提高无线传输视频的速度。

来源:路由人 2013年3月8日

关键字: 路由器 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无线网看电影和视频聊天的人越来越多,无线网局限性就表现出来了,在无线网中传输的速度是受到很大的影响的,尤其是视频文件,更是对速度有着更高的关注,介绍如何提高无线传输视频的速度。

一、用于视频优化的基本802.11n功能外,我们还应该考虑使用网络组件中内置的其他优先方法来提高视频性能,为保持视频质量所做的持续测量无线视频性能也很关键,除了用于视频优化的基本802.11n功能外,我们还应该考虑使用网络组件中内置的其他优先方法来提高视频性能。这样做以后,为保持视频质量所做的持续测量无线视频性能也很关键。

二、扩展优先次序到有线网络。你需要寻找支持Wi-Fi多媒体类、802.1p(MAC层)和差分服务代码点(或DSCP)IP优先级标记之间映射的接入点(AP)。

此外,还应该考虑具有视频感知能力的接入点,以及能够对特定视频流运用正确优先级的接入点,由于通过Wi-Fi组播往往会降低数据传输速率,并增加错误率,你应该寻找能够优化组播视频的功能。例如,视频感知接入点,这种接入点可以为组播自动选择较高的速率,或者将有线组播数据包转换为无线单播帧。

三、这种转换是很有效的,特别是当只有少数客户端接收视频时;一些产品可以考虑这一点,并在必要时继续使用组播。另一些产品实际上对特定编解码器和帧类型更敏感。这种智能可用于调整接入点行为,从而减少更重要帧类型的丢失或者执行转码(转换到更容错的编码)或视频转换,管理客户端多样性的功能。

一般来说,客户端多样性会降低WLAN性能,特别是无线视频性能(尤其是组播视频)。但很多供应商已经开发了优化技术来处理多样性,包括传输波束成形和无线电管理调整。

四、通过传输波束成形,接入点会为每个客户端自定义传输,以减少错误。而无线电管理算法可以改变分配到每个设备的通话时间,这样更新或更快的客户端就不会被更旧或更慢的客户端拖累。

理想情况下,这些优化技术也应该是视频感知的,无线网状网络可以优化一些无线视频应用(例如室外无线摄像头和数字标牌),虽然很多双射频802.11n接入点支持无线网状网络,但要知道,并不是所有接入点都优先考虑和通过无线回程链路优化视频。

五、在802.11n WLAN中,信号强度并不能说明无线视频性能的好坏。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数据传输速度会因为多路径行为以及接入点、客户端和芯片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因此,确保观众观看体验的唯一方法是使用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和设备就地测量视频和多媒体应用性能情况,对于交互式视频而言,保持DF在较低水平(例如,在50毫秒以下)是非常重要的,但这对IP电视、流媒体或者视频点播没有太大影响,媒体丢失率测量的是每秒丢失数据包的数量,对于高质量视频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如何提高无线网传输视频的方法,相信大家看完后已经了解其工作的原理,有需要的网友可以自己动手改善一下视频传输的速度了,当然前提是你需要一台好的无线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