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不能跑Android的路由不是好路由

不能跑Android的路由不是好路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路由器刷固件?很常见,比如DD-WRT、Tomato、OpenWRT等。不过能让路由器跑Android系统吗?Droidifi就可以做到。这个通过开发 Android 固件,增强无线路由性能的项目已经在Kickstarter上发起筹款。

来源:驱动中国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路由功能 智能网络 物联网 Android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4日 综合消息:为路由器刷固件?很常见,比如DD-WRT、Tomato、OpenWRT等。不过能让路由器跑Android系统吗?Droidifi就可以做到。这个通过开发 Android 固件,增强无线路由性能的项目已经在Kickstarter上发起筹款。它打趣道:

“也许你不想在你的路由器上玩愤怒的小鸟,但你可以玩。”

据Android Police报道,Android的可定制性如此之强大,以致于人们探究它究竟可以创造多少可能。而Droidifi在KickStarter上筹款超过目标一倍,便可说明人们对它的信心。

当一群开发者不满意目前无线路由器的状态,他们就发挥geek精神,动手改造。团队决定开发自己专门定制的固件,而鉴于Android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它便成为首选。这个项目基于Android 4.2.2,也许将来,你的路由器版本比你的手机还新哦。

团队介绍,Droidifi将显著地提高路由器性能,它能调整Wi-Fi信号频率,达到最佳的功率输出和覆盖范围。同时,它也支持网状网络,不同的路由器可以接入原始路由器,从而组成分布式无线网络。

另外,运行Droidifi的路由器可以进入Droidifi应用商店,这儿其他开发者可以上传他们的应用,用以增强路由器。固件免费,不过使用应用商店则需要用户每季度花费5美元。

Droidifi适用于802.11ac路由器,包括Cisco/Linksys EA6500、Netgear R6300和ASUS RT-AC66U等。更多的版本支持以后将持续放出。

路由器又没有屏幕,装了Android有啥意思?没关系,通过Droidifi升级,路由器会以为自己有屏幕,成为一部Android平板电脑,而 WWW的网页端口则是它的屏幕,与Android主屏幕一样。不过,固件升级并不是意味着改变你的路由器硬件,包括 GPS、蓝牙、麦克风等功能并不具备,所以路由器不能借此变身电话机。

此外,固件还支持USB设备,比如照相机或者存储设备。未来,团队计划支持更多的USB设备,同时实现设备间文件传输。

看到这,还是得感慨Android的强大,也要佩服开发者惊人的想象力。如果网络和控制中心连为一体,我想物联网的未来会更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