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重大事件保障服务,让世界尽情为啤酒节狂欢

华为重大事件保障服务,让世界尽情为啤酒节狂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保障啤酒节期间的通信质量和用户体验,让终端用户的网络感受不到这种高压业务带来的不良影响,展现其稳定可靠的高质量网络性能和业务体验质量、提高用户忠诚度,成为各大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共同关注的焦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1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慕尼黑啤酒节(The Munich Oktoberfest),起源1810年10月12日,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国的慕尼黑举行,持续两周,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也是世界三大啤酒节之一。

  2012年9月22日,为期16天的德国啤酒节在慕尼黑如期而至,占地面积不到0.6平方公里的Wiesen(巴伐利亚语“牧场”- 啤酒节举行地点)再次迎来了世界各地约650万的游客(据统计,平均每天有近40万游客,周末高峰期时每天将近90万游客)欢聚在此参加啤酒节盛装巡游、游乐项目、在啤酒帐篷畅享美酒佳肴……慕尼黑这16天再次让全世界感染了豪迈极致的狂欢气氛。

  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互打电话与家人、同事、朋友分享现场快乐气氛,也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节日现场图片、视频和评论等,上百种的不同业务和应用同时使用,特定区域内的话务量比平时高出几十倍以上。整个啤酒节期间Wiesen区域话务和数据量激增,给通信网络带来巨大挑战。

  如何保障啤酒节期间的通信质量和用户体验,让终端用户的网络感受不到这种高压业务带来的不良影响,展现其稳定可靠的高质量网络性能和业务体验质量、提高用户忠诚度,成为各大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共同关注的焦点。

  华为专业服务,让世界尽情为啤酒节狂欢

  啤酒节期间,华为为Wiesen(包括主题游乐场、14个主啤酒帐篷等区域)提供了全程网络实时监控和通讯保障(涉及GSM,UMTS,LTE)。为了保障当地人们以及游客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通信服务,华为专门成立“啤酒节保障团队”为这次啤酒节提供了“重大事件保障服务”。这是华为特别针对传统大型节日活动而提供的通信保障服务,从节日前期准备,到节日期间,直至节日活动结束。

  啤酒节前,华为分析啤酒节期间可能的用户行为特征及话务趋势,重点分析热点区域,对用户数和业务量进行预测,同时对现网资源与容量进行评估,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并通过两轮深度巡检进一步排查隐患,预防及规避大话务冲击给网络带来的风险。

  啤酒节期间,华为为运营商网络提供实时监控、问题分析及实时参数优化服务,一旦遇到设备故障或者网络指标异常问题,华为可以快速响应、快速分析定位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

  啤酒节结束后,华为帮助运营商进行网络的临时参数的恢复和优化,保障网络的性能和业务质量。

  华为丰富的保障经验和有效的临时参数策略

  借助华为全球服务的丰富经验、专业手段和技术,华为向运营商提出了一系列专业的容量管理建议和临时参数方案……尤其是华为通过对啤酒节话务趋势、用户网络的了解,对设备性能和功能特性的掌握,华为量身定制出诸多临时参数方案,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客户现网资源,在确保网络稳定的前提下,实现了优异的KPI表现、大大提高了网络吸收话务能力,为运营商创造更多的直接经济收益。

  同时,由于保障过程中网络的变化是动态的,如果说节前的方案提升整体网络质量的疫苗,则值守期间根据实时监控的网络趋势而快速定制的参数方案就是针对性更强的强心针,是华为快速提升客户网络指标的法宝。

  结果显示,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相较2011少一天,但总体语音话务增长了约4%,数据业务增长超过60%,短信业务(SMS)增长超过55%,且最重要的拥塞率指标大幅下降(GSM 拥塞从8.78%降到0.99%, UMTS从22.8%降到12.78%)。让来到啤酒节的每位游客不仅畅饮啤酒,也能畅游网络。

  华为不仅为全球各类规模巨大和影响力重大的赛事、事件和活动提供过网络保障,对于世界各地各类单场次比赛、短周期活动及传统节假日,华为也具有丰富的保障经验。针对这类场景,如何通过华为专业服务,让电信运营商以最低的成本投入,实现最大的收益始终是华为承诺给客户的服务目标。截止目前,华为的“重大事件保障服务”已经为全球上百次重大事件和节日提供了通讯保障。比如,华为曾连续超过7年成功为Hajj朝拜提供通讯保障,并为2012伦敦奥运会、2008北京奥运会、2010多伦多冬奥会、2010南非世界杯等国际性事件提供通信保障,确保终端用户的完美体验,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