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普教数字校园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普教数字校园网络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全面发展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教育要从基础抓起,中小学阶段作为基础教育阶段,信息化普及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各层面教育人士的共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数字校园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全面发展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教育要从基础抓起,中小学阶段作为基础教育阶段,信息化普及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各层面教育人士的共识。

在中小学教育中,更有趣、更多样的教学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与学生和家长实现良好互动、优势教育资源高效共享、教务管理全面自动化、校园的高安全性, 这些已经成为各层教育管理机构和各个学校追求的目标。

为了达到上述的目标,除了必须的软件和硬件服务器外,高质量的信息化网络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更是成为部署校园网的基础要求。华为普教数字校园网络方案,从学校的业务角度出发,提供可靠、安全、易维护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 帮助学校实现教学、办公、管理等的高质量全网信息化和自动化。

1. 多媒体远程教学要求高稳定高可靠网络

远程多媒体教学已经成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常用的一种方式,在中小学示范校中,优秀教师的讲课空间不仅限于她所在的教室,在其它学校的另外的教室,也有一群学生在上这个老师的课,他们通过大屏幕及麦克终端与讲课的老师互动。这种多媒体现场直播,对网络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华为的普教数字校园网络方案针对这种实时的多媒体传输业务,提供三重高质量的网络保证,从设备级的堆叠和集群,到二层的快速收敛技术,在到三层性能路由,更有网络分段的丢包、延时、抖动的分析和QOS可视,使网络的整体可靠性达到99.999%,可靠的网络为多媒体远程教学的图像、声音等传输提供了高质保证。

2. 无线网络为教学多元化和校园网全覆盖提供可能

智能终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对于学生们来说,Ipad等已经不再是玩具,它已经成为成为老师与学生课堂上互动的一种工具,无线教室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学校中出现了。

对于学生宿舍,校园操场或不方便部署有线网络的空间部署无线网络,也已经成为学校越来越多的需求。

由于无线网络部署的特点,几十台甚至成百台AP布放在学校的每个室内的角落,还有一些被布放在室外灯杆、外墙、楼顶上,华为采用大容量AC+FIT AP的架构,实现AP零配置,自动发现并升级,无需手动维护。

华为AP采用了最新的芯片和技术,同等条件下覆盖面积提升了20%,降低辐射,绿色环保。对于学校媒体流要求带宽比较高的情况,华为AP灵活调整物理信道竞争参数,大大提升整体吞吐量,支持对用户和用户组进行个性化限速,均衡用户占用带宽,利用H-QOS保障用户业务的通畅。同时华为提供丰富的AP款型,适用于学生教室、宿舍、室外操场等不同场景的需求,满足全校园部署的需求。

3. 易管理、易维护网络提升工作效率

华为的网络管理系统实现全面有线无线网络的可视化管理,通过Web浏览器访问图形界面,简单易操作降低了维护复杂度。向导式配置、自动升级提升学校IT人员工作效率。在现网存在多厂商、多资源设备的情况下, 用户可轻松实现全网设备一体化管理,无后顾之忧。全方位的企业故障监控系统, 用户可实时了解网络故障情况,并可根据告警信息中的定位信息、告警可能原因、附加信息协助用户找到原因,快速排除故障,整体提升校园业务感受。

4. 高安全网络,让校园网远离攻击

校园网不是孤立的网络,它是通过多种方式与外部网络互连互通的,教育城域网、Internet给学校业务带来便利的同时,但也带来了各种安全威胁,来自Internet的各种攻击,城域网内部病毒的扩散都有可能影响校园业务的正常进行。华为的UTM统一安全网关,集FW、IPS、AV、AS、VPN、URL等功能为一体,放置在校园网边界处,可以防御外部各种攻击,全面保证校园网络安全。

正是由于华为对基础教育领域的需求和网络的深刻理解,并通过自主研发的全系列产品,为基础教育客户提供独具行业特色的普教数字校园网络方案,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业务便利和教学实践空间,有助于推动中小学校信息建设的深入发展,从而对学校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及教学管理产生深远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