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Juniper要出售?EMC是潜在收购者之一

Juniper要出售?EMC是潜在收购者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uniper实施裁员可能是为该公司出售做准备。这是Juniper公司内部流传的一些推测。一些报道称,Juniper雇用了一家投资银行管理潜在的购买者的竞价。EMC可能是潜在的收购者之一。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Juniper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uniper实施裁员可能是为该公司出售做准备。这是Juniper公司内部流传的一些推测。一些报道称,Juniper雇用了一家投资银行管理潜在的购买者的竞价。EMC可能是潜在的收购者之一。

据Benzinga.com网站报道,Juniper已经雇用摩根大通处理向该公司提出的潜在的收购要约。据没有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Juniper已经收到高达每股20美元的收购要约。存储巨头EMC被指是潜在的收购者之一。

投资银行ISI Group最近发表一篇报告称,EMC应该考虑收购Juniper以便成为向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全面服务的厂商,超越与思科等公司之间的好像要破裂的合作关系。

Juniper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17.28美元,目前有5.266亿发行在外的股票。Juniper的市值是91亿美元。

Juniper和EMC都表示他们不对传言或者推测发表评论。但是,考虑到数据中心行业的巨头正在需求成为一站式IT厂商的趋势以及最近支持这个趋势的一些事件,这种收购是受欢迎的。

EMC旗下的VMware最近用12.6亿美元收购了网络虚拟化创业企业Nicira以补充其全面的云战略的网络部分。这个全面的战略包括存储、服务器、网络和虚拟化。母公司EMC还与服务器厂商联想合作。这似乎与MEC和思科之间的服务器联盟发生了冲突,尽管EMC做出了相反的保证。

EMC、VMware和思科以及英特尔组建了一个名为VEC的合资企业,向IT部门销售预先配置的数据中心捆绑产品,包括EMC存储、VMware虚拟化以及思科的服务器和交换机。这个合资企业自从2010年创建以来生意做得如何还很难确定。《网络世界》多次要求与VCE公司CEO Praveen Akkiraju进行谈话都没有结果。尽管如此,有报道称,VCE的年营收是10亿美元,但是还没有盈利。

但是,考虑到EMC和VMware最近采取的似乎破坏思科为VCE做出贡献的举措,这个合资企业似乎解体了。对于思科来说,思科支持其它的虚拟化管理程序,而不支持VMware、微软、Red Hat和思杰的虚拟化管理程序。有一个推测称,思科内部孵化的Insieme Networks公司可能在开发一种存储组件以取代EMC的产品。此外,这个公司还在制造可编程的100G以太网交换机。

由于EMC/VMware与思科的分裂,在数据中心交换机和云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方面选择Juniper可能会取代思科的产品并且完善EMC一站式的存储、服务器、交换机、虚拟化的IT和云结构产品。

Juniper内部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内部有一些传言称,Juniper正在实施之中的裁员500人的行动不仅是为了减少成本,而且是为了调整公司以便出售。Juniper最近披露了一项削减1.5亿美元开支的计划。

另外,Juniper证实称,长期在该公司工作的工程师安纳德(RK Anand)由于个人原因离开公司。安纳德最近从Juniper数据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的职位晋升为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的顾问。但是,他最终离开了公司。

Juniper内部的知情人士称,安纳德期待着投资一家生物研究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